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过20公里却要换3趟车 网友晒杭州最恼人的换乘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俊绘

  吧友回帖

  115.193.20.*九桥已经通了,好像还是没有公交啊!

  202.107.200.*不是说11月通车吗?怎么还没啊?

  125.122.71.*开发江东公交应先行,方便市民出行。

  122.234.156.*真麻烦啊!上班简直就是打游击啊!举双手赞成。

  “让美丽的大桥更实用些吧!”钱江九桥飞架天堑,就目前而言,这种便利只带给有车一族,对没车的市民来说,大桥更像是一处景观。

  终于,近一年前通车的这座大桥将结束不通公交车的历史。此前一再延期的萧山、下沙两地公交车将于12月30日前开通!

  这一刻,萧山、下沙两地的网友等了许多年。公交互通不仅节省了两地通勤时间与成本,也拉近了下沙、江东这两座副城间的距离。

  隔江却走抛物线

  换乘三趟公交花半天时间

  钱塘江流经下沙,拐了一道弯直奔杭州湾,隔江而望住着下沙与江东两个孪生姐妹。生活在两地高教园区、工业园区里的人们也拥有很多交集:家住萧山,求学下沙;家在下沙,萧山上班……大家共同的心愿是,有一天,他们这种过江移动式生活能够更加顺畅。

  萧山网友“叮咚”想在家门口上大学,填报了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但是,上学后才发现,周末回一趟家比家住海宁、桐乡等地的同学要麻烦得多。“这个季节,吃完中饭从家里出发,到学校时天都黑了。”

  仅一江之隔,为何需要这么久?“叮咚”晒出了自己回校的路线:乘K736(益农公交站到萧山汽车总站)1小时30分,坐K515到延安路约1个小时,延安路到杭州大厦30分钟,换乘B1线到下沙高教园区1小时。

  直线距离20公里,却要绕弯整整4小时!这是很多像“叮咚”一样的大学生以及上班族来往两地所需的时间,若是遇到堵车花得时间更长。

  目前,稍为简便的方式是,也可搭乘过路车或拼车。网友“shanny”说:“我在下沙住,在萧山上班,现在一般坐临平到萧山的长途车(该车在下沙停靠),但由于一个小时一班车,不能赶上上班时间,所以暂时在萧山租房。”“shanny”在长途车上也经常遇到情况相同的人,就冒出了想拼车的念头。但由于时间不一致,还没找好“搭子”。

  公交互通跃九桥

  年底前40分钟两地实现对开

  萧山至下沙的公交真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记者从杭州市萧山公交有限公司获得的好消息是,两地公交确保12月30日前开通!

  “目前,所有的报批手续都已经完成,公交车辆也已购置,正等着车辆运过来。”该公司客运部书记葛鑫华说,萧山——下沙公交线前期将配置6至10辆公交车,未来视客流情况还将调整车辆配置。

  首条开通的线路将走去年新开通的钱江九桥过江。刚刚出炉的线路为从萧山东片的义蓬出发,经青六线-河庄大道-九桥连接线-钱江九桥-德胜快速路-下沙高教园区文溯站。目前,具体站点还在规划当中。

  “从萧山到下沙2至3次换乘公交需要10元以上,而直达后公交费用将是现在的25%左右,也就是3至4元钱。”葛鑫华说,“而乘坐时间也将从4个小时左右缩短到40分钟左右。”

  而相比从萧山至临平(路过下沙)的长运车,这条公交线更大的方便在于乘车时间。“高峰期将达到15分钟左右一班车。”

  两座副城多线牵

  明年更多公交班线往来两地

  这条受益于两地学生、上班族的公交线,在民间呼声甚高。而江东新城建设则将这种民间诉求上升为城市拓展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

  随着钱塘江上连接两岸的通道日渐增多,尤其是钱江九桥的开通,使萧山、下沙两地公交互通成为可能。“该线将成为往返于钱江九桥的首条公交线。”萧山公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永建说。

  两地开通的首条公交线仅仅是下沙、江东两座副城联系越来越紧密的一个缩影。“在下沙上学、工作的萧山人越来越多了,根据《杭州市大江东新城发展战略规划》我们还将考虑两地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明年,传化集团至下沙高教园区、过六桥等其他线路也有可能推出。”余永建说。

  购物住房过江来

  影响的不仅是居民出行方式

  即将开通的这班公交车让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叮咚”喜出望外,“以后,我天天回家都没问题了。”网友“shanny”则考虑不必继续在萧山租房了。

  事实上,这趟突破历史的公交车改变的不仅是人们的出行方式,还有两地的经济、生活方式。

  萧山东片是一片围垦的盐碱地,居住着很多农户,目前,农户种植的蔬菜水果到下沙也需要和“叮咚”一样往杭州主城区绕个圈。“萧山、下沙公交开通之后,农户们刚刚从地里摘下的蔬菜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下沙的食堂、小餐馆。”葛鑫华说。

  “萧山东片到萧山主城区约1个小时车程,最近的配套是在下沙,公交通了之后,东片的居民逛街购物并不一定要往主城区跑了,也可以到下沙物美超市、下沙商贸城购物了。”江东开发建设指挥部高巍说。

  未来,下沙将打造成“天堂硅谷”,而江东则拥有更广阔的土地资源,研发在下沙、仓储、生产在江东的模式将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公交互通则为大量企业员工解决了出行的生活配套。“长远来看,人气越来越旺后,江东的楼盘也将越来越多。”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