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急刹车 孩子连人带安全座椅冲了出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孔女士在开车时一个急刹车,后座上的孩子连人带安全座椅竟向前冲了出去,孩子左手撞成骨折。究竟是什么问题导致座椅脱落?孔女士奔波了半个多月,却一直得不到一个合理的说法。

  时速40公里孩子撞成骨折

  听说儿童安全座椅会降低孩子乘车时的安全隐患,孔女士半年前在一家儿童用品商店花600多元买了一个儿童安全座椅,而安装是通过自己熟悉的一家洗车店。

  11月初,孔女士驾车带着3岁的孩子维维在世纪大道上行驶,在经过世纪大道与兴宁路路口时,一辆轿车从兴宁路急速转弯,孔女士为了避让,连忙踩下急刹车。就在这时,她明显感觉到座椅及后背被猛地顶了一下。孔女士定下神回头一看,眼前的景象吓得她出了一身冷汗。只见整个儿童安全座椅从固定的座位上脱落下来,倾倒在后座上,维维坐在座椅里嚎啕大哭。

  经检查,维维左手骨折,并有脑震荡,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至今躺在病床上。孔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车速并不快,时速只有40公里左右,如果再快一点,后果更不堪设想。儿童安全座椅的说明书上,还明确地写着可以承受时速170公里以下的撞击,而当时孔女士急刹车的惯性冲力比说明书上写的承受撞击力肯定要小得多。

  座椅仅靠安全带固定

  座椅为何会在这么慢的速度下出现脱落?事情发生之后,孔女士找来汽车方面的专业人员检查了原因,发现这个安全座椅在安装时,左侧一端的安全带并未固定住。半年的行驶过程中,这个座椅其实一直处在摇摇晃晃中。

  孔女士由此还得知,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安装方法是与汽车座位呈相反方向的,但因为自己所驾驶的车型没有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所以她的车中安全座椅的方向与车内座位方向是一致的。而且安装时,洗车店员工仅用汽车安全带来固定座椅。“这样的安装方法肯定不对,但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商家也没有向我解释说明。”孔女士说。

  奔波半月讨说法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维维,孔女士又是心疼又是自责。事发之后,她先通过质检部门对座椅的质量进行了检测,但是并没有发现其质量本身存在问题。接着,孔女士又找到出售座椅的商家和安装座椅的洗车店,可半个多月过去了,双方都认为各自并无过错。

  昨天,记者致电出售座椅的商家,负责人马经理解释,目前国内大部分车型都没有专业的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全靠安全带固定。既然产品检测不出质量问题,因此他认为问题出在了安装座椅的洗车店。

  对此,洗车店的刘老板说,他们是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安装的,但孔女士的车型和座椅本身就不匹配,座椅是硬装上去的,牢固程度肯定不如配备固定装置的车。

  刘老板还向记者透露,现在安装儿童座椅的车主大都不知道安装儿童安全座椅需要匹配的车型,因此在购买时比较盲目。而且除了进口车外,好多国产轿车或合资品牌的汽车都没有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的固定装置,这给他们在安装上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目前,孔女士已经向消保委反映,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

  宁波晚报记者李廷振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