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位高手比拼“最好吃的酱鲫鱼”等待品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酱油、蒜、大葱、生姜、料酒……各种材料熬制成浓香的酱汁,将鲫鱼浸制24小时左右,然后风干,就能做成“老杭州”的名菜酱鲫鱼。可是如何调配酱汁、有什么独门秘方才能做出最好吃、最美味的酱鲫鱼,昨天下午,杭州117社区的各路高手就展开了一项特殊的比赛,做出最好吃的酱鲫鱼。

  各种调料一下锅,空气里就飘起了一股浓浓香味。而各路选手做“酱鲫鱼”的手法差异也显示了出来,最简单的是沈瑞珍阿姨,调料里只有酱油和生姜,沈阿姨说:“我的酱油可是几百个品种里挑出来的,一品鲜的酱油。”

  最复杂的调料是吴芬兰阿姨做的,先要把酱油、桂皮、干辣椒、八角、豆果、葱姜蒜各种材料下油锅炒一下,再放到酱油里熬,这样酱汁更香。吴阿姨说,正宗的杭州酱鲫鱼是不放辣椒的,现在她做的鲫鱼一般都是送人的,所以加辣椒。

  不管怎么做酱料,有几个技巧还是一样要注意的:酱汁开的时候一定要把上面的沫捞干净;等酱汁凉透了才能把鱼腌进去;腌两三个小时就要给鱼翻个身,腌鱼时间不超过24小时,再把鱼捞出来阴干就好了。“最多只能晒一个太阳,用一次性的筷子撑开,然后晾在通风的地方就行了。”25岁的军嫂宋保奎说。

  再过几天,这几位选手腌制的鲫鱼就能吃了,想知道谁家调配的酱汁才能做出最好吃的鱼?

  117社区通过本报寻找两位民间评审,在酱鲫鱼新鲜出炉时,再给7名参赛选手的鲫鱼打个分,看看谁家的鲫鱼最好吃,最符合当代人的口味。想当民间评审的读者,可以通过96068报名。

  到时候本报将公开这位选手的秘方,如果读者也有自己的酱鲫鱼秘方,也可以通过96068告诉我们。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