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空调外机搁在楼下飘窗上 这个空间到底归谁所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飘窗顶上放空调外机,楼上住户觉得方便、实用,楼下住户却很不爽。

  两户人家争的是:飘窗顶上的这部分空间,归谁使用?

  纠纷发生在杭州文二路上的兰庭公寓。兰庭公寓是个新小区,4幢一个户型的次卧有一个大大的飘窗,上下两层飘窗间有五六十厘米高的凹槽。

  于是,同一单元的3户人家先后把自己的空调外机放进这个凹槽内,不过是放在楼下的飘窗顶上。

  飘窗顶上,放着两个空调外机

  4幢502室的一个飘窗顶上,放着两台空调外机,正好嵌在上下飘窗间的凹槽里。从接线看,空调是楼上602室的,家里正在装修。502室的女主人王小姐正为此事烦恼。

  “这个飘窗是我家次卧里的。两个外机11月14日就放出来了,一放上去我就感觉不好。”王小姐说,“你看啊,飘窗上放两个空调外机,压在顶上,难免会漏水;空调使用起来,噪音更不用说了,而且还会震动。真要住进来了,睡在次卧里,肯定会有感觉的。”王小姐说,她多次与楼上602室的主人沟通,希望能挪个位置,但都没谈拢。

  自从602室开了头,把空调外机放在楼下飘窗上后,4楼、7楼也分别把一个空调外机放到楼下住户的飘窗上。

  602的主人说,会把空调挪个位置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602室主人。主人庄先生说,这两个空调外机分别是主卧和次卧的。当初开发商设计时,没考虑空调机位,两个卧室外机只能放阳台上(同一单元3楼即如此)。但庄先生家包了阳台,如果把空调外机放在阳台上,夏天无法散热。

  “我也不好,当初放的时候没跟楼下打声招呼。”庄先生说,“如果放之前就跟楼下说一声,或许不会这样。后来我也跟楼下邻居说过,如果因为空调外机影响了你家,我们可以商量解决。”

  现在事已至此,庄先生说,他会想个办法移回来,不影响楼下邻居。

  记者发现,同一户型的其他业主,有这样几种空调外机放置办法:装中央空调,将唯一的外机挂在客厅侧面的暗缝里;如果装分体机,次卧、主卧空调外机都放阳台上,或者一台放阳台上,另一台挂在次卧一侧的暗缝里。

  兰庭公寓物业也提醒业主,装修设计时,最好就能把空调机位考虑进去,否则到时改动很麻烦。

  这类“中间地带”属楼上楼下共有

  飘窗顶上的空间到底归谁使用?

  小区物业了解此事后,给楼上602室住户发了意见书和整改通知书。意见书是这么说的:现场查看后,依据《物权法》规定,由公转为私属建设面积,(飘窗顶)是属于502私有使用部分,现602侵占了他的权益。管理处将这一情况向西湖区房管局、社区作了汇报……

  物业宋主任明确告诉记者,目前放空调位置的使用权,应归502室王小姐所有。

  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和平律师解释,准确地说,两个飘窗间的空间,两户业主各拥有一部分,以502室与602室之间的楼板为界限。也就是说,502室拥有的,是从502室飘窗顶部至楼板之间;而602室拥有的,是从楼板至602室飘窗底部之间。从目前空调外机的位置看,602室部分占用了502室的空间。

  “所以说,两个飘窗间的空间是两户业主共有,应协商使用。在不影响邻居权益的前提下,可以使用。”戴律师说。

12月2日上海街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