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一工厂乙炔瓶爆炸4死2伤 现场惨不忍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前天下午4点,台州椒江永翔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一瓶乙炔发生爆炸,造成4死2伤。

  据了解,该公司因环保整治等原因,早已停产。事故发生时,当地一支施工队正在工厂车间内整理杂物。工人切割钢板时,溅起的火星导致了气瓶爆炸。

  消防人员称,这次爆炸的威力相当于上百磅炸药被引爆,非常危险。

  现场惨不忍睹

  爆炸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紧急赶往现场。受爆炸冲击波的影响,该厂厂房左边一面墙几乎只剩一副“骨架”,右边墙体也整体歪斜,随时可能会倒下来。被震落的玻璃碎片,撒满整个厂区。

  处理现场的一名消防人员说,爆炸发生后,一名工人当场被炸得粉碎,其他三名死者也死得非常惨,让人不忍目睹。

  一名目击者称,旁边厂房的墙面和屋顶都溅满了血迹,被炸得支离破碎的肢体掉了一地。“从没见过那么惨的事!”

  一名伤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两名侥幸逃过一劫的工人名叫张凌鹏和沈奕祥,他们被送往台州市中心医院救治。

  张凌鹏的左小腿踝关节以下几乎全没了,伤势较重,送到医院后立即进行了截肢手术。医生表示,张凌鹏由于肝脏、脾脏受损严重,肺部还有异物,抢救难度比较大,到截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张凌鹏是温岭人,跟随施工队来椒江清理车间不过几天时间。

  来自重庆的沈奕祥当时和其他5名同事一起,都在车间内。相对来说,他的伤势比较轻,只是头皮裂伤、血肿,另外伴有脑震荡。

  “我当时正在干活,看见旁边好像着火了,有人在灭火,我本能地往墙边快跑,突然像被人在后脑勺上打了一棒,就昏过去了。等我醒过来,才发现自己躺在医院了。”沈奕祥说。

  可能是工人操作不当造成爆炸

  处理现场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有3名工人在厂房内切割钢板,切割时使用的是燃烧气体乙炔和助燃气体氧气。两种气体被分别装在不同的钢瓶里,可能是连接两个瓶体的连接管出现泄漏,导致回火,造成钢瓶爆炸。

  现场调查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可能是工人违规操作,酿成了这场悲剧。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控制了施工队承包人徐某某,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当于上百磅的炸药被引爆

  乙炔是国家严格控制用于工业建筑业的易燃易爆物品。乙炔与氧温和燃烧时温度比其他可燃气体要高,耗氧量最少,因此广泛用于金属的焊接、切割和加热。

  据消防人员介绍,使用氧气或焊枪时,要关严阀门,严防泄漏;乙炔气瓶和氧气瓶内的气体不准全部用光,必须留有压力;两种气体瓶不能放在一起,至少要保持10米的距离,要是靠得太近,一个易燃,一个助燃,很容易发生事故。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一瓶乙炔的爆炸威力,就如同上百磅炸药啊!”消防人员说。( 陈欣 艾华丽 杨阳 方小军 张诚)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11.30:玫红系girl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椒江一化工厂爆炸4死2伤 爆源可能是乙炔气体
·出租房煤气瓶爆炸 一民警被严重炸伤
·武原镇一出租屋煤气瓶爆炸
·切割不明容器 发生气体爆炸
·温州龙湾沙城民房拆建时突然爆炸 2名工人受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