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桥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显实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上海这座城市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不少矛盾,比如资源压力、创新压力等等,解决它们的最好办法就是学会用科学发展的思维方式去看待,从而寻找到最适合本地发展的未来趋势。”12月19日上午,嘉兴工业园区、大桥镇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上海经济年鉴》主编张兆安博士,就如何接轨上海、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本地经济优势给全体一线干部进行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这是我们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包括各村的书记、主任,共有200多名机关干部专程来听讲座,目的就是为了让全体干部学会用科学发展的思维方式,通过解读上海的发展经验,研究如何接轨上海,更好地发展本地经济。”大桥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说。

“张兆安博士从上海的城市发展主线开始,研究了上海的经济形势,介绍了上海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的助推力,特别是联系我们身边案例分析了上海问题。像这样结合中国国情、上海市情和我们自身实际,在思想和方法上使大家深受启迪的辅导报告,听下来收获真的很大。”很多干部都表示获益匪浅。

举办这样结合实际工作的科学发展观讲座,还只是大桥镇、嘉兴工业园区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系列主题活动中的一项。据介绍,在已经结束的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中,大桥镇通过连续在宣传发动、统一思想、学习提高上下功夫,已营造了一股浓厚的科学发展学习氛围。

进入学习阶段后,大桥镇、嘉兴工业园区着力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指导思想、严格学习纪律、细化目标任务、落实领导责任”这五个方面入手,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既有组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领导干部宣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也有党政班子成员下到各自挂点村专题授课辅导;既组织镇、工业园区中层以上干部、各村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赴外地参观学习,又组织开展升国旗暨公务员宣誓仪式,进一步激发干部们的工作热情。

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就必须与当前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桥镇、嘉兴工业园区通过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的“三个结合”,对每个活动参与群体都制定了专门规划,明确机关要把着力点与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三年”活动及全年工作任务相结合;各村把着力点放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做好“新市镇、新社区、新强村”的“三新工程”;各企业把着力点放在保增促调、应对危机、建设活力和谐企业上。

当然,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还需要创新活动载体。镇党委、园区党工委以打造“五大特色镇”和“五大特色园区”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通过解决突出问题,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实实在在。通过做到“四个一”,即作一次辅导报告、作一次动员讲话、听一次典型经验介绍、看一场介绍科学发展经验和做法的教育片,深化理解,提高认识。工作中做到注重贴近实际,精心准备简明易懂的实用教材,并充分发挥“大桥镇报”、镇广播和精心制作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资料”及基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等的作用,帮助党员和流动党员学习。

也正是伴随着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大桥镇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重重困难,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依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据了解,目前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也已紧锣密鼓地展开,“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学习实践活动的自我剖析阶段,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相互帮,进一步查找个人与班子集体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相应的措施与整改方向。”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