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光明调价或掀牛奶涨价潮 常温奶和奶粉受冲击不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上周末,杭州超市悄然调高了光明鲜奶的售价,涨幅在5%左右。过去一年来鲜奶收购价大涨,业内人士预测,这仅是牛奶新一轮涨价潮的开始,很快将有其他品牌跟风涨价。

  双峰下个月涨价

  在世纪联华庆春店的鲜奶区,光明牛奶占据了不小面积。销售人员介绍,光明牛奶的价格于上周日起调高,涉及大部分单品。如950ML装的光明鲜奶屋,价格已从10.5元上调到了11.2元。

  对于光明的涨价要求,世纪联华鲜牛奶品类负责人包女士并不意外,“鲜奶收购价涨得太厉害,品牌商早就要调高售价了。”包女士预测,虽然目前为止只收到光明的涨价通知,但很快其他品牌也会要求调价。

  事实上,虽然鲜奶尚未掀起全面涨价潮,但促销活动已大大减少。昨天记者在该超市看到,打折、送赠品这些促销活动在鲜奶区几近绝迹。

  “鲜奶成本太高送不起了。”本地乳品新希望双峰市场部高级经理赵广生告诉记者,以前买950毫升屋顶鲜奶,一般会送500毫升鲜奶,最近改送200毫升,这两天200毫升的赠品也取消了。

  赵广生透露,从明年1月份开始,新希望双峰将会上调订奶户的订奶价格,涨幅为5%到10%。如200毫升纸杯装的高品酸奶,将从2元涨到2.2元,玻璃装鲜奶从1.8元上调到1.9元。

  算下来,订奶户每天将多掏1到2毛,每个月将要多花3到6元钱。在订奶价上调后不久,超市终端的双峰牛奶定价也将相应上调。

  成本已提高70%

  鲜奶纷纷调高售价,原因是近期原料奶价格大幅提高。

  赵广生表示,三聚氰胺事件的不良影响已经淡化,现在市场行情开始复苏,各地奶源出现供应紧张局面。如今原料奶每公斤采购价已达到了3.7元,去年同期为2.1元,涨幅高达七成。

  除了奶源外,运输、饲料成本也大幅上涨。刚搬家的杭州新希望双峰,因为新厂离市区较远,今年仅运费一项就增加400万元。“我们实在扛不牢了。”赵广生诉苦道,即使到现在这个价格,厂家也无多少利润,不排除近期再次涨价的可能性。

  除了雀巢将上调5%到10%外,常温奶和奶粉奶制品品类尚未收到涨价通知。

  “常温奶竞争更激烈,不敢轻易上调价格。”联华常温奶品类负责人张先生分析说,常温奶的角色已从营养品变成饮料,消费者的依赖性不如以前强烈,不敢轻言涨价。

  而且,常温奶可以用奶粉制作,冲淡鲜奶收购价上涨带来的成本提高影响,因此近期暂不会上调价格。

  据记者 卢航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