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海事法院扣押韩国籍肇事船“马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应浙江省舟山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申请,宁波海事法院于近日对擦碰金塘大桥的韩国籍肇事船只“马克”(M.KIMITSU)轮实施扣押。至此,该碰撞案引发的司法程序正式开启。

  11月16日下午5时许,载有3000吨钢材的“马克”轮在金塘大桥北侧海域锚泊,因船员疏忽和措施不当,造成轮船走锚并与金塘大桥一处非通航孔两侧的E31、E32桥墩发生擦碰,肇事的“马克”轮在镇海后海塘18号泊位附近冲滩后沉没。

  此起事故造成金塘大桥E31、E32桥墩部分损坏,原定于11月22日举行的通车仪式因此被迫取消。

  据舟山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初步估计,该起擦碰事故造成的直接损失约为人民币480万元。同时,因打捞“马克”轮还发生了300余万元的救助费用。“马克”轮被打捞出水后停泊在北仑满洋船厂码头。

  12月17日,舟山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式向宁波海事法院申请要求对“马克”轮实施诉前保全,对其进行扣押,同时要求责令“马克”轮船东提供5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海事法院经审查准予了该申请,并于近日启动了正式的扣押程序。

  2008年3月27日,正在建设中的金塘大桥被误入非通航口的“勤丰128”轮拦腰撞断,全长60米的桥面箱梁整个塌陷,事故还造成船上4名船员死亡。宁波海事法院依法对“勤丰128”轮实施了扣押,并最终判决肇事方赔偿人民币1200万元。

海盐重演杭州钱江潮卷人悲剧 8人失踪生死未卜
12月23日杭州街拍:透过街头看暴潮流行趋势
12月22日杭州街拍点评:撞色混搭走不了
12月21日杭州街拍点评:靓男靓女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塘大桥第二次被撞 肇事船被法院扣押
·受11·16金塘大桥擦碰事故影响 舟山跨海大桥试通车推迟
·【专题】聚焦舟山跨海大桥通车
·金塘大桥再次被撞 韩籍2000吨货轮风浪中刮擦桥墩
·舟山金塘大桥二度被撞 事故对大桥造成的影响不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