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家单位车改后节省开支32% 新一轮车改元旦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今年5月1日,杭州正式推行市级机关公车改革,首批20家单位一律取消公车,按级别发放“车贴”,成效立竿见影。昨天,杭州市政府举行第二批市级机关车改动员大会,准备在明年1月1日启动新一轮车改。

  第二批市级机关单位名单将于12月29日确定,政策基本保持不变。

  车改后节省开支32%

  据统计,第一批20家车改单位一共取消了230多辆公车,车贴费用比车改前公车开支下降了32%。如果按现行方案全部启动车改,90多家市级机关可以减少约1233辆公车,减少近一半支出。

  “我们局的干部职工已经基本适应了单位无公车的现状,领导带头坐出租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没有因车改而影响工作,对车改总体上表示满意。”动员会上,第一批车改单位代表、杭州市财政局负责人说,车改后的费用比车改前的费用降低了约20%。

  车改后,还有一些机关对下属单位的一般性工作指导,更多地使用电话、电子邮件等。

  按照车改方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和机关单位签约,提供叫车服务。从5月到11月,中心共出动保障服务用车2600多车次,行程33万多公里。

  不参加第二批车改

  要说明理由

  杭州车改的思路是“整体推进,分步实施,三年完成”。到2011年,除公检法等部门外,杭州其他所有市级机关都将不留公车,所有在编、在职、在岗人员全部参加公车改革。

  第二批车改机关单位现在起开始报名,杭州市政府鼓励尽可能多的单位参加车改,不参加的要说明理由。

  根据一些车改单位领导个性化的要求,杭州市车改办在坚持公车改革基本原则的基础上,为他们提供了一些人性化的服务。如在职的市管单位领导,如果不领车贴,可以由所在单位与公车服务中心签订服务条约,设立领导的账户按月结算,超支不补。

  为缓解市政府停车难问题,还将在市政府里再建一个立体停车库。每个车改单位领一张专门的停车证,开私家车可以凭证进出市政府。

海盐重演杭州钱江潮卷人悲剧 8人失踪生死未卜
12月23日杭州街拍:透过街头看暴潮流行趋势
12月22日杭州街拍点评:撞色混搭走不了
12月21日杭州街拍点评:靓男靓女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