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2010年城建项目:超级湖底隧道 望江路直通城西
此外,德胜快速路将西延两公里至保俶北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规划中的古望隧道示意图。 李怡然 制图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从2001年到2009年,杭州的道路资源最多增长了一倍,但机动车保有量却足足增长了5.5倍。杭州只能不断在现有的道路资源上动脑筋。

  杭州市市长蔡奇说:我住在城西,最近经常要去钱江新城开会,一去就是一个小时,一回又要起码50分钟;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道路资源矛盾的总爆发可能就在明年,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任务。

  昨天,杭州市召开2010年城建项目方案汇报会,市建委汇报的几项大工程都与杭州交通两难问题的缓解有关。

  11条断头路明年变通途

  开车遇到断头路,天下最让人纠结的事之一。

  杭州水印康庭小区南门前的重工路,都建了3年,到现在还是条断头路。

  水印康庭小区居民69岁的吴阿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工路在水印康庭小区2006年交房时就开始建设了,可路东面原本要连通东新路的路段,到现在还断着头。目前,水印康庭入住的业主已经有六七成,大约1600户,就因为门前的这条断头路,生活很不方便。

  “小区南面的重工路和西面的白石路,两条主要道路上都没有公交站台,年轻人可以开车、骑电动车、自行车,我们老年人出门买个菜还得走个近20分钟才能到东新路或者香积寺路上最近的公交车站坐车,真是不方便。”

  吴阿姨说,小区居民们也向公交公司反映过,公交公司的人说因为白石路和重工路都是断头路,既无车辆停放、回车的场地,又无供公交工作人员作业的调度用房,所以不具备延伸、开通公交线路的条件,考虑通公交车必须等断头路打通后才行。

  昨天,记者在会上得了好消息,明年,包括重工路在内的11条断头路会开通,其中德胜快速路西延工程等4个项目作用特别重大,将创造条件尽快实施(详见下表)。

  

  其余的7条断头路分别是德胜快速路石德立交、久盛路、胜稼路、重工路、九睦路、杨家路、丽水路。

  古望隧道,从望江路直通城西

  杭州交通拥堵很大一部分堵在景区,城西居住区越来越成熟,城东又是未来的城市中心,为了保护西湖风景区,同时又改善城市中心区的交通条件,杭州市建委早在2008年就提出实施沟通古翠路与望江路的西湖湖底隧道工程,构建城市中心区“内环”道路系统,形成交通疏解环。

  昨天,会上透出的最新进展是,目前,古望隧道方案已经获得了部分西湖申遗专家及杭州市领导的认可。专家们亦认为,建设穿越西湖湖底的交通隧道,疏解西湖风景区两侧的交通,减少进入西湖风景区的城市交通流量,是对西湖最好的保护,也是对这两大区块间道路交通的最好缓解。

  据悉,这条隧道东连望江路,西至古翠路,将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两边分别在延安路、莫干山路设置匝道,引导车流远离西湖主体风景区。目前杭州方面还在做前期研究与准备工作。

  中东河要建三座船闸三座地道

  中东河要环线成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由于中河、东河与运河的水级不同,需要在东河与运河、中河长运路、东河斗富一桥北等三处设置船闸。初步确定三座船闸均采用翻板式,游船过船闸时间约10分钟。

  因为整治后的中东河慢行系统也将贯通,因此市建委考虑在中河-河坊街节点、东河-清泰街节点、东河-解放路西侧节点三处采用过街地道进行沟通。

  中河-河坊街交叉口地道,考虑采用“T”字型平面布置,主通道净宽6米,上下采用自动扶梯。施工周期约12个月左右,采用浅埋暗挖法施工工艺,基本不影响中河路交通。

  东河-解放路、东河-清泰街两处地道采用西岸单侧地道,两处地道净宽4米,净高2.5米。也是采用浅埋暗挖法施工工艺,施工周期约6个月。其中清泰街有污水管、雨水管需局部迁移,会影响一个机动车道,时间约15天。解放路基本无影响。

海盐重演杭州钱江潮卷人悲剧 8人失踪生死未卜
12月23日杭州街拍:透过街头看暴潮流行趋势
12月22日杭州街拍点评:撞色混搭走不了
12月21日杭州街拍点评:靓男靓女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