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司机抱怨运营成本太高 乐清百余辆出租车昨停运
政府部门迅速处置,一些合理要求得到重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停运出租车聚集在一起

  浙江在线01月05日讯“请把黑车赶出乐清,维持乐城内正常的营运秩序”、“油价涨了又涨,为什么我们起步价还是2公里5元”……昨天上午8时20分许,温州乐清市政府行政中心旁的三环路、晨曦路等处,陆续出现出租车聚集现象,司机们表示,停运是无奈之举,因为他们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到昨天上午9时许,现场出租车增加到100余辆。还有少数司机站在路口,拦住过往正常营运的其他出租车,强迫司机停运。乐清市政府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解释和维稳工作,并表示对司机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听取并及时解决。到昨天中午,乐清出租车营运基本恢复正常。

  停运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昨天上午,百余辆出租车停置在乐清市政府新办公楼附近路段。有些出租车还停在了大马路上,司机们也都聚在一起,黑压压的一群。还有些司机集中在乐清旭阳路和三环路上,拦截其他正在运行的出租车。基本上是路过一辆就被拦下一辆,甚至载有客人的出租车也被强行拦下,被要求放下客人参与停工。

  “今天早上我出门办事,但是根本打不到车,这很不方便。”一位姓季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早上本想乘出租车到东苑路办事,却发现基本上就没有出租车。偶尔有几辆也乘机自行把车费从5元提到了10元。无奈之下,季女士选择了高价坐车。

  记者从一些市民处了解到,之前在乐清,因为起步价低、黑车猖獗等原因,出租车司机对当地运管等部门颇有怨气。平时,出租车司机也常常自行提价。而且乐清城区乐成镇范围较小,一般路程都在2公里以内,一旦超过这个路程,司机往往会和乘客商定价格,而不是打表计费。

  记者了解到,除乐成镇外,乐清虹桥、柳市等地出租车也很少打表。

  停运司机抱怨运营成本太高

  “这几年起步价一直都是2公里5元,太低了,这是2006年1月调整后的价格,一直延用到现在。油价也是涨了又涨,运营成本越来越高,我们赚不到钱了,累死累活得还有什么奔头。”采访中,记者发现,停运的出租车司机中,抱怨最多的是乐清出租车现在的起步价太低。

  一位姓陈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他们就这些问题不断向当地运管等政府部门提出过意见,但是并没有看到什么效果。他还表示,现在乐清的黑车越来越多,很大程度影响到正规出租车的生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与停运的出租车司机投诉的问题,还包括乐清路面调头不方便、停车较难、出租车老化后上保险较难等等。大多参与停运的出租车司机表示,他们这么做主要是因为运营成本太高,没办法赚到钱。

  油价补贴、黑车整治等合理要求得到重视

  事发后,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立即召开协调会,组织交通、公安、信访等部门到现场开展解释和维稳工作,听取司机合理诉求。至昨天中午12时许,出租车营运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同时,对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扰乱交通秩序等非法行为,有关部门也依法予以坚决处置,并传唤了数名犯罪嫌疑人。

  关于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加大打击“黑出租”力度、尽快落实2009年下半年油价补贴、调整出租车运价、停止工伤保险、增加市区出租车上下客点等诉求,乐清市委市政府立即组织公安、交通、信访、维稳办、劳动社保等部门召开了协调会,要求相关部门在现场做好解释工作。

  同时乐清市委市政府明确指出,对司机们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听取并及时解决,对一时难以决定的问题要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尽快作出合理合法的处理,保障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乐清运管处颜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乐清市现在有出租车约963辆,运管平常也在打击“黑车”,效果也是有的,但跟出租车司机所提的要求还是有距离,因为“打黑”还是有一定难度。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乐清百余辆出租车清晨聚集街头 中午秩序恢复正常
·司机抱怨运营成本太高 乐清百余辆出租车昨停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