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清的士停运 司机聚集市府门口要求政府打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网友播报:

  出租车集体罢工了!

  现在出租车都在新市府边上停着。上百人都在旭阳路跟三环路上拦出租车,来一辆就拦一辆。有客人的直接把客人丢下也去罢工。警察都出动了几十个也没办法控制现场。带头的几个都被警察带走了。

  本报驻温州记者甘凌峰核实:

  “这阵势把我吓了一跳。”昨天早上,在乐清市区晨曦路开副食品店的老李一打开门,就看到不少出租车停在他家门口,排得老长老长的。他数了数,估计有上百辆。

  老李说,的哥们三五成群地闲聊,似乎不打算开工了,而且,还不断有的哥来加入。

  出租车罢工了!昨天,这事成了乐清本地论坛的热门话题。

  晨曦路、伯乐东路、三环路……一些网友甚至实时播报起各个路段的出租车聚集情况。

  不久,来了很多警察,中午的时候特警也出动了。有的劝的哥离开,有的在路口拦着,避免其他出租车再来。

  的哥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昨天下午,的哥张师傅向我大倒苦水:“黑车太多了,尤其是‘克隆’的出租车,把我们的生意都抢光了。”张师傅说的“克隆”出租车,是样子和出租车几乎一样,但没有相应证件,不用交税的轿车。

  张师傅还说,乐清的出租车一般都是私人的,他们承包来价格很高,每月要5000元左右。而起步价只有5元钱/2公里,就算一直有生意跑,一个月下来能赚2000多元就不错了。“现在黑车这么多,那是雪上加霜啊!”

  我查了一下,乐清的黑车确实不少。光一个虹桥镇就有黑电瓶车3000多辆,三轮摩托车近1000辆,而乐清全市的出租车只有900多辆。当地人是这么调侃的:乐清客运怪事多,的士不打表,黑车满街跑。

  去年6月,乐清市交通局还曾组织过打击“黑车”专项活动。

  这事是怎么解决的?

  根据乐清市委市政府的调查,出租车停运现象是昨天上午8点多开始的,到9点左右已经聚集了100多辆。有少数司机还站在路口,拦住过往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强迫司机停运。

  事发后,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协调会,组织交通、公安、信访等部门到现场开展解释和维稳工作,听取司机合理诉求。对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扰乱交通秩序等非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置,并依法传唤了数名犯罪嫌疑人,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中午12点左右,出租车营运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出租车司机提出了加大打击“黑出租”力度、尽快落实2009年下半年油价补贴、调整出租车运价、停止工伤保险、增加市区出租车上下客点等诉求。

  乐清市委市政府的意见是,对司机们的合理诉求要认真听取并及时解决,对一时难以决定的问题要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尽快作出合理合法的处理,保障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

  据都市快报 作者 甘凌峰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的士司机醉驾丢饭碗 放话要求新闻脸部不打马赛克
·的士LED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 热心司机跟踪闯红灯
·“疯狂”的士7年跑120万公里 里程可绕地球30圈
·2辆的士尝鲜油电混合动力 是否会推广看试行效果
·平安夜温州街头没有交通管制 商场扶梯频罢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