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乐清市4小时化解出租车集体停运事件

  新华社温州1月5日电(记者 张和平)“合理诉求下决心解决,不合理诉求不迁就但耐心化解。”1月4日上午,浙江省乐清市发生150余辆出租集体停运事件,乐清市委、市政府以此理念积极应对突发事件,4小时化解了这场公共危机,受到社会的普遍称赞。

  1月4日上午7点半许,浙江省乐清市市政府门口相继聚集起150余辆出租车集体停运,少数司机控制一些路口,拦住过往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强行拉下乘客,强迫司机加入停运行列,否则不予放行,有的不愿停运的司机甚至遭受殴打。

  事件发生后,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将此事“升级”处理,而将之视作出租车司机的一次集体上访。政府一面立即举行由市政府、交通、运管、发改委、社保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对话会,以诚恳的态度面对面与司机代表沟通,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一面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挨个做宣传、化解工作。警方对少数严重阻碍交通,干扰公共秩序、侵害他人人身安全者实行传唤。

  在对话会上,出租车司机向政府提出,他们收入太少,开车赚不到钱,2公里5元钱的起步价不合理,一天开12个小时,一月赚不到2000元;2009年下半年的政府油价补贴没有拿到;市区路面上黑车多,破坏了正常营运市场,影响了正当司机的收入;由司机出钱交工伤保险不合理,且与“交强险”重复,市区出租车停靠点设置过少;交警监管太严,电子抓拍多,司机罚款扣分多。他们要求政府调整运价、发放油补、打击黑车、放宽监管等。

  政府方认真听取了停运司机代表的意见,分析了一些问题的根本原因,认为司机收入过低是事实,其中一个深层次的原因是出租车经营权彻底放开,形成过度的市场化,由此在“利益链”上出现中介环节多,层层承包、层层“剥皮”,最终导致司机交纳的租金高、收入少。对此,政府表示要认真研究,根本上加以解决。

  同时,政府认为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加大打击黑车的力度、处理好工伤险费、增加出租车停靠点等要求正当、合理,当场表示予以认真解决。对提高运价,政府解释这牵涉到司机与消费者的利益平衡和出租车市场健康运行等问题,需举行听证会科学解决。对油补之事,表示省政府的政策下达后即兑现。对交警监管,政府表示这是依法管理,不能对出租车司机“网开一面。”对一些一时不能表态的问题,政府明确告知:及时研究,4天后答复。

  政府积极而诚恳的态度得到了出租车司机的理解和认可。他们表示:相信政府,期待政府,感谢政府。

  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说,在处理群体性利益中要克服政府“要面子”的思想,避免与群众一起“走火山”。同时要防止走两个极端,一是你越闹我越不解决;二是不应该解决的迁就让步。这是我们在处理出租车集体停运事件奉行的一个原则。(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乐清出租车营运恢复正常 更深层次问题仍需解决
·起步价太低黑车猖獗 乐清百余辆的士“停运”4小时
·乐清的士停运 司机聚集市府门口要求政府打黑
·乐清百余辆出租车清晨聚集街头 中午秩序恢复正常
·司机抱怨运营成本太高 乐清百余辆出租车昨停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