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远在海外的游子心不再遥远
中国青田网,帮助华侨寻找启蒙老师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青田是“华侨之乡”。全县有23万华侨分布于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6年底,中国青田网开通,海外华侨终于可以与家乡人民同步了解家乡的发展情况了。

  中国青田网推出的“有话网上说”是一档深受网民喜爱的专栏,其中感恩行动系列专题圆了不少网民的感恩梦。

  2008年8月,28岁的意大利华侨金杰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后,回到青田。他此次回青田有一个心愿:寻找19年前的启蒙老师。

  1988年,8岁的金杰刚进城东小学读书,在念完了一年级和二年级上学期的课程后,他就跟父母去了意大利。

  时隔19年,对于小时候的事,金杰记忆里保留的已不是很多。他仅有的记忆,就是当时的数学老师姓林,是位身材较胖的中年女教师。语文老师连姓都不记得了。金杰试着跟同学联系,但最终无果。

  正值教师节期间,中国青田网推出了教师节感恩专题,得知这个消息后,金杰马上联系了网站感恩行动组。

  感恩行动组工作人员陪同金杰走访了母校,寻访了多位老教师后,终于获得了数学老师林老师的消息,但是,林老师却早已出国。

  之后,工作人员又几经辗转,在其他老师的帮助下,金杰终于找到了这位启蒙老师季晶珠。在教师节前夕,金杰手捧鲜花,来到了季老师的家,阔别近20年的师生终于重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在线”开创官民网上互动盛事
·“浙江经济2009年度十佳”推选活动举行
·天台社会各界纷纷探望“全省法院十佳法官”杨卫东
·中国首届“十佳军旅诗人奖”评选揭晓 浙江榜上有名
·全省法院十佳优秀法官”杨卫东病房中入党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