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精确的公交查询是怎么出炉的
  

  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

  2000年创建

  日均页面流量约680万人次

  2008年推出杭州网电视版

  曾被评为十大“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媒体”

  品牌栏目:杭网议事厅、文化名人1对E、杭网宽屏等

  小周,英文名Jason,30多岁,是做外贸的,他还有个身份是杭州网“巴士之家”的论坛版主。

  去年8月开始,杭州网有了一个新的服务内容——公交查询。这个系统比官方发布的查询系统更完善和精准。

  只要你输入始发点和目的地的地名,就会跳出来:你该如何换乘,坐到哪里下车,如果离你的目的地还有点路,还会告诉你附近哪里有公共自行车点。在这个查询页面上,还有像google一样的地图,你可以看到自己要找的公交站点,边上都有什么商店啊标志性建筑啊……

  查询系统上的每一个站点,都是小周他们亲自体验的结果,很具有可行性。每个双休日,小周和论坛的10多个“巴士迷”,都会去坐公交车,来回跑一趟,把最新体验的结果,标到地图上。

  其实,他们原来也只是泡网灌水,后来他们觉得,应该做些有意义的事。

  “公交查询系统”的想法被提出来,得到杭州网的支持。这也是杭州网一直想做的,杭州网论坛的宗旨就是让论坛变成“杭州人的网上家园”。

  小周他们负责实地勘查,杭州网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公交查询系统已涵盖了杭州主城区、萧山和余杭的大部分公交线路信息。“因为时间紧,我们还没有完全把站点信息搜罗进来,我们会慢慢完善的。”小周说。

  小周他们还经常在节假日,去公交车站、火车站做指路活动,“我们在公交车站搭个台子,竖块牌子,外地游客看到了,就会过来问,我们说是论坛自发组织的,他们都很惊讶呢”。

  据都市快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