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浙江24小时都能免费看书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24小时免费图书馆”,这个所有图书馆人的梦想,在浙江实现了。浙江网络图书馆(http://www.zjelib.cn)为浙江读者提供了“查读传借询”等全方位的服务。时报今天继续为你介绍“十佳网站”的创新魅力。

  >>浙江网络图书馆

  半年130余万次点击量

  只要你有一台电脑,并且是在浙江省内上网,你就能搜索全省94家县级公共图书馆馆藏资源目录、1.7亿条中外文文献信息和260万种图书书目信息。

  如果你是浙江图书馆、杭州市图书馆的持证读者,通过点击“浙江网络图书馆”,就可以查阅180万种数字图书的封面、版权页、前言、目录,并能试读10页正文。而目前我国出版的所有图书,也不过280万种。

  读前言不过瘾,其中大约90万电子书,浙江图书馆已买下版权,你可以在网上直接阅读全文。光读不过瘾,180万种电子全文中一些指定章节,如果你需要的话,图书馆还可以在网上传递给你。全国正式出版的1万多种电子期刊、2000多万篇期刊论文,你几乎可以全部在网上查阅并下载。

  有些文学爱好者喜欢看纸质书,没问题啊。浙江图书馆已跟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实现了联网,这些馆内的馆藏书籍,你看中哪一本,都可以通过浙江网络图书馆向其他成员馆发出借阅申请。

  一旦借阅申请通过,图书馆便可以将书籍邮寄给你,你只需要支付单程邮费(省内一般为5—10元,时间一般为1—2天)即可,同城当天即可送书上门。喜欢看国产电影或戏曲节目的,还可以在网上观看2万多部视频。

  浙江网络图书馆开通半年来,已累积上传数据266万余条,用户累积登陆26万余次,共计点击130余万次,电子期刊阅读下载290万余篇,电子文献传递5万余次,电子图书全文下载2万5千余册次。

  田晓晋 俞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百万人次祭奠英雄
·红人堂里的乡镇教师
·网上“e家学” 网下“e巡讲”
·杭网议事厅让百姓发出声音的“大平台”
·博艺网——中国最大的艺术门户网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