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专题稿件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网——议事和办事的互动平台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一场非典,“造就”一个杭州网。2003年非典期间,杭州网为被隔离的社区在水一方开设论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上网慰问被隔离市民,一时轰动全国。杭州网,就这样在全国“打响”。

  如今,杭州网已成为杭州地区最权威的新闻门户网站。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联合打造“杭网议事厅”、创办华东第一家手机报、推出“杭州网电视版”……杭州网,路越走越宽。

  7年来,杭州网一步一个脚印。目前,日均页面流量约为500万,论坛BBS注册用户935400人,日发帖最高纪录66983个,同时在线人数最高纪录为24013人。

  去年底,杭州网联合有关市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网上议事、办事、投诉平台:“杭网议事厅”。

  这个栏目有收集网民民意、网上服务等多项功能。问计于民有“红楼问计”、“新政问策”、“网民好建议”等多个栏目。“红楼问计”把在红楼公示的规划文件在网上公布,并征求市民意见。每逢有重大政策出台,“新政问策”就启动,收集网络民意。“网民好建议”则负责收集市民的金点子。

  “网上服务”包括咨询、办事信访、投诉等多个专区。一方面市直机关和区县等在网络上设置对接窗口,落实专人解答网民疑惑;另一方面链接市政府门户网站方便网民网上办事。

  由此,杭州网成了全国首个兼顾议事和办事的网络互动平台。

  田晓晋 俞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在浙江24小时都能免费看书
·百万人次祭奠英雄
·红人堂里的乡镇教师
·网上“e家学” 网下“e巡讲”
·杭网议事厅让百姓发出声音的“大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