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会代表委员进海曙区望春街道泰安社区
城管队员赶来倾诉工作烦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同社区居民沟通。 记者 王增芳 摄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昨天上午9点,本报社区服务大篷车第133期“两会代表委员进社区”系列特别活动第3站来到海曙区望春街道泰安社区,4名代表委员早早到场,并耐心地接待、记录和倾听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居民,不少居民表示,在两会召开前,能够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沟通,确实是件难得的事情。

  在昨天活动的现场,2位身穿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昨天正好在值班,看到本报代表委员进社区的活动预告也赶来了,专门向市人大代表胡道林反映问题:“我们是为辖区居民,也为我们自己的工作提个建议。”

  城管也来反映问题,不少居民觉得新鲜。原来他们是海曙城管大队望春中队的执法人员,想反映的问题是关于青林湾小区附近道路两旁的马路市场问题。一位城管队员介绍,青林湾小区附近清林闲庭门口大约30到40米道路,本身就十分狭窄,从早上四五点钟开始,这里就开始陆陆续续聚集起卖菜的摊贩,“至少摆了100多个摊,挤占在道路两侧,加之来这里买菜的居民,车辆要通过十分困难。”

  对此,城管队员也多次对这里进行整治,但效果并不理想:一方面,随着社区的日臻成熟,青林湾小区附近的住户目前已突破3万户,而附近最近的菜场在双东坊,居民买菜十分不便;另一方面,青林湾附近原先新星村的农民将蔬菜运到这里来卖比较方便,蔬菜不仅新鲜而且便宜,居民也喜欢在这里买菜。

  “这就造成了我们城管工作陷入两难,一方面居民有这方面的需求,单纯依靠执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如果不进行执法,放任马路摊贩设摊,道路阻塞,噪音扰民,居民、行人意见也很大。”因此,城管队员希望这一问题能引起代表委员的关注,考虑在青林湾片区附近新建一个大型菜场,既能满足居民的需求,同时也便于城管执法,缓解社会矛盾。

  在场的代表委员认真记下了城管队员提出的建议,表示对于目前的城市管理工作,应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多部门一起来找原因化解矛盾,这样将有利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

  -代表委员声音

  市人大代表、海曙区政府办公室主任、81890求助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胡道林:

  为民请命是职责所在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接触的基层居民比较多,对他们关注的问题也感同身受,居民对生活质量的关注,件件都是大事!今年两会,我准备了三四个议案,都关系到民生,为民请命是我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如何用好我们这一光荣而特殊的身份,为居民群众多干些实事,这是我们要做的。

  市人大代表、市十五中学校长吴小平:

  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是热点

  教育,始终是市民们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大家反映的问题很多,比如小区没有配套的幼儿园,孩子进幼儿园难,中学择校费太高,中考加分政策难以让每个人心服等等,说到底,大多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如何让每个孩子公平地受到教育,是我们每个为人师者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党委副书记应金萍:

  关注弱势群体心理健康

  如今对弱势群体在物质上进行一些必要的救济,政府职能部门正在努力做到位,但弱势群体的心理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事实上,弱势群体背负的心理压力更重,出现心理问题的几率也比较高,这都有碍社会和谐。如何让他们快速、妥善地得到心理援助,对化解社会矛盾大有好处。

  我认为,要疏导弱势群体的心理问题,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社区居委会,定期或不定期的开设一些心理门诊,配备社区心理医生,让弱势群体有倾诉的渠道,帮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今年两会这将成为我关注的重点。

  市政协委员、市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主任医师赵伟和:

  职能部门办事效率还须提高

  楼道长年被占,楼顶上搭建的违章建筑总是难拆掉,河边小路晚上不开路灯……居民们大老远跑来,反映的问题细小而琐碎,但都是实实在在的烦恼。他们早就不是第一次反映这些事了,但问题似乎从来没有彻底解决过。

  作为人大代表,我会挑选一些有普遍意义的问题带到两会上去,但我认为,更应该提醒的是一些职能部门,为何这么多小事会悬而未决,问题真得像他们说的有那么多困难吗?

  东南商报记者范洪樊卓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