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000幅作品描绘家乡的故事
2009浙江省中小学生原创信息技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1月22日,来自沈家门小学五年纪的学生李岷洋很激动,因为他与来自舟山、绍兴、衢州、金华等地的13名中小学生一起来到杭州领奖,他们获得了2009浙江省中小学生原创信息技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以“家乡故事”为主题的2009浙江省中小学生原创信息技术设计大赛,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科协和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共同主办,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信息通信导报社、互联星空浙江站共同承办的一次面向全省11地市全部中小学生的原创信息技术设计大赛,比赛内容主要是运用所学的信息技术,以平面和FLASH的形式来讲述家乡或古老、或现代的故事。

  大赛从2009年5月份开始策划,经过半年的筹备,到2009年12月初报名截止时,参赛学校共计421所,收到作品将近3000幅。截止目前为止,大赛官网累积关注人次已达135315次。

  本次大赛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有7件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20件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50件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11件作品获得地市级一等奖、22件作品获得地市级二等奖,55件作品获得地市级三等奖。此外,还有多幅作品获得市级优胜奖和县区级奖。并且授予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楼佳群等数位老师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宁波市北仑区淮河小学和岱山实验学校等学校省级优秀参赛学校和优秀组织工作奖。

  大赛评委对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表示非常欣赏,孩子们以独特的创意和出色的信息技术驾御能力展现了他们优秀的作品。有的作品是通过对自己家乡古老的民间传说的重新讲述反映了仁、义、礼、智、信等优良的传统文化道德,比如《哭竹生笋》;有的作品是通过描述自己对家乡近些年来的变化的感悟反映了改革开放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飞速变化,比如《家乡北仑的变迁》;有的作品以孩子们独特的观察视角将家乡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比如《家乡的故事——丰收》、《奶奶家的窗外》、《杨梅乐》、《“蚂蚁精神”代代传》、《开渔了》等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100元充值卡怎么也充不完 他利用漏洞坑了电信7万多
·中国电信2010新年交响音乐会盛大巡演
·喜迎双“旦”,动动手指赢大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