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游本昌在甬研讨剧本:演济公是我一生的荣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

  ?

图为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参加昨天的讨论会。 (严龙 摄)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昨天上午,由宁波尚方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携手北京本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宁波金鱼木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描写“布袋和尚”生平的20集电视连续剧《皆大欢喜》在开元大酒店举行了剧本研讨会,该剧艺术指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参加了研讨。他表示,演“济公”是他一辈子最大的荣幸,这改变了他的人生和对人生的态度。

  游本昌今年已经77岁了,然而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精神矍铄,对此,游本昌很自豪:“我时刻准备着,从来就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演员的专业,就像司机开车那样,把车维护好了,车子才能开得好。现在我每天都在练功,注重形体、声音、修养等各方面的锻炼。”

  演“济公”时游本昌已经52岁了,游本昌称自己的情商很低,从来不会走关系,能演“济公”这个角色纯属“姻缘”,“仿佛一辈子就为这个角色而来”。对自己年过半百后的成名,游本昌很坦然:“这是我的第80个角色,其实之前我已经演了30年的戏,其中很多是一句台词都没有的‘群众角色’,但是我每次都把小角色当作大人物在演,依旧很快乐、认真、努力地从事自己的专业,这就是‘举轻若重’。演‘济公’花了我一辈子的艺术、生活积累,能得到观众的承认,是我一辈子最大的荣幸,‘济公’和谐、快乐、包容的形象顺应民心,也使我得到了很大的启示,他改变了我的人生和对人生的态度。”

  如今,游本昌依旧活跃在影视舞台上。去年,他拍摄了好几部作品,他直言自己很幸运,“我这个‘30后’现在还能工作,因为我的基础打得扎实。过去我们常说‘演英雄学英雄’,例如我演列宁,就把《列宁传》、《列宁全集》读了一遍,创作过程就是‘修心’的过程。而现在的一些演员连台词都背不下来,就在台上演戏。”

  除了演戏,游本昌还是北京本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对此,他笑着说:“这是为拍《济公3》而专门成立的公司,我拍戏绝不因为承受经济压力而改变文化方向,就是‘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立德扬善’。”

  (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通讯员赵亚)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