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一阁展出百虎迎春——胡茂伟虎字小品书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昨天,“百虎迎春——胡茂伟虎字小品书法展”暨作品集首发式在天一阁云在楼举行,在一平方尺见方的作品中,象形文字、甲骨文、篆书、隶书、行书、楷书等100个不同字体的“虎”字配上100条带有“虎”字的成语,令人耳目一新。

  现为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的胡茂伟今年60岁,此次书法展是属虎的他在虎年将至时献给宁波市民的新年礼物。胡茂伟说,萌发创作冲动后,他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共写了一百四五十个不同的“虎“字并配以带有“虎”字的成语。“创作过程中我的收获很大,更深切地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胡茂伟告诉记者,“以前知道‘寿’字的写法最多,对‘虎’字在中国文字和书法的演变发展过程中的不同写法和形态了解不多,此次我查了很多资料,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一部分参考了古代的不同写法,另一部分是自己的创作。至于带‘虎’字的成语,我一页页地翻阅《中国成语大辞典》,积累了150余个‘虎’字成语,其中很多成语我是第一次见到,如‘虎兕出柙’、‘冯河暴虎’、‘投杼市虎’、‘虎尾春冰’等,学到了很多知识。”

  此次展览,中国美术学院章祖安教授专门写了序言,于右任先生尚健在的入室弟子、97岁高龄的镇海籍蒋思豫先生专门为展览题写“百虎迎春”四个大字,省书法家协会也发来贺电。

  据悉,此次展览将至2月4日结束。(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看"虎"字一百二十变胡茂伟虎字小品书法展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