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帮”杰出代表顾国华纪念馆隆重开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在“宁波帮”杰出代表顾国华先生辞世五周年之际,昨日上午,顾国华纪念馆开馆仪式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等出席开馆仪式。

  出席开馆仪式的嘉宾有:香港宁波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省爱乡楷模、市荣誉市民李达三,顾国华先生夫人顾张肇兰,顾国华先生儿子、香港船东会主席、香港泰昌祥轮船有限公司主席、省爱乡楷模、市荣誉市民顾建纲,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省爱乡楷模车越乔,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省爱乡楷模、市荣誉市民严信才,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市荣誉市民邹星培,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金维明,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省政协委员李德麟、顾东华等。

  顾国华先生祖籍宁波市北仑,出身航运世家,早年随父亲顾宗瑞先生从事航海事业,后与其弟顾国和先生组建泰昌祥轮船(香港)有限公司。如今,船队规模已达18艘、276万载重吨。顾国华先生生前十分关心祖国和家乡建设。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多次为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慷慨解囊,先后会同家人捐建北仑宗瑞医院、宗瑞图书馆、宗瑞青少年宫、周翠玉幼儿园及顾国和中学等;捐建宁波大学宗瑞航海楼,并设立浙江中医学院教学奖励金,同时,还积极捐款资助贫困山区的学校。据不完全统计,他仅在北仑捐资、捐物就达1895万元人民币。顾国华先生还热心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许多建议被采纳。1994年7月,他被市人大常委会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同年10月又被省政府授予爱乡楷模荣誉称号。2005年1月21日,顾国华先生在香港逝世,享年81岁。

  顾国华纪念馆位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顾国华体育中心内,该体育中心由顾建纲先生捐资500万元人民币助建。纪念馆内陈列了有关顾国华先生的图片、文档、模型等数百幅(件),生动地展示了顾国华先生艰辛创业历程,讴歌了他爱国爱港爱乡的高尚情操。

  郭正伟在开馆仪式上说,我们兴建顾国华纪念馆,不仅是为了表达家乡人民对顾国华先生的无比崇敬之情,更重要的是为了激励全市人民大力弘扬顾国华先生等老一辈“宁波帮”精神和“宁波帮”文化传统,以先辈为榜样,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推动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我们要把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顾国华先生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团结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促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建设,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他希望顾氏家族等新老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现代化建设,共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 (宁波日报记者吴向正)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