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面实施
11万多城乡老人养老有保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一直以来,农民的养老保障主要依靠土地和家庭,如今情况有了改变。1月19日上午,东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首发仪式在东阳市南市街道大联村举行。这标志着东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面实施,向着“老有所养”、“全民社保”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当领到养老金存折时,大联村73岁的村民贾贤星高兴地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以往只有城里的职工才能领到养老金,往后我们这样的农民也能领到养老金了。”贾贤星算了一下说,他平时有失地保险140元,这次又领到养老金60元,儿女一年给他2000元生活费,养老有了保障,儿女也减轻了负担。

  根据《东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今年1月1日前年满60周岁以上、未享受退休(退职)待遇的城乡居民,不用缴纳任何费用,就可以直接按月领取60元基础养老金;今年1月1日前未满60周岁、年满16周岁以上的可自愿参保,不缴费者不享受养老金。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分别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900元七个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和调整缴费档次,多缴多得。根据规定,社会统筹资金由东阳市财政提供,主要用于支付基础养老金、参保人个人缴费补贴、缴费年限养老金、丧葬补助费等;对参保人员缴费也给予补贴,选择900元档缴费的每年给予40元补贴,其他六档缴费每年给予30元补贴,补贴记入个人账户;对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等特别困难群体,按最低档缴费标准给予补贴。

  目前,东阳市年满60周岁的老人有11.5万,16周岁到59周岁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人员有40万。首发仪式后,东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工作将在18个镇乡(街道)全面铺开。该市60周岁以上老人1月份的基础养老金将在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据悉,今后3年内,东阳市还将有2.5万名以上老人享受此项政策。每年东阳市将会投入1亿元左右资金,用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华日报记者王卫英报道组刘小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