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拥有10来家煤矿的“煤老板” 到淘宝网战略合作伙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3月2日温州讯2010年1月16日,首批150家淘宝网线下授权店在杭州同时开张营业。这些由社区、高校内的副食店、超市构成的“线下代购点”,将网购送到了普通人家门口,也成为淘宝网与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超市抢夺线下零售市场的重要阵地。

  据统计,目前中国不上网的人,尤其是那些年龄在45岁以上、不擅长网络购物的群体还有10亿左右。通过淘宝代购点,淘宝网将触角伸向了这10亿用户群。

  在淘宝网这一轮庞大的线下扩张中,有一个人不可不提。他,就是杭州买吧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怀取。作为淘宝网的战略合作伙伴,杭州买吧将承担所有线下代购点、结算系统的搭建、运营以及其他的各类培训事宜。作为IT先锋的淘宝网这样评价自己的合作伙伴:“这是继炒楼、投资煤矿等饱受诟病的行业投资后,温州资本开始尝试寻找一种健康的投资模式。”

  温怀取与淘宝网的合作,为温州资本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范本。按照温怀取的设想,今年将在全国完成3万家以上“线下代购点”的铺设,仅杭州就有约800家至1000家。而他也将为此投入约1个亿。

  在生意场上打磨了20多年的温怀取,做过房地产、经营过煤矿。最高峰时,他在山西拥有大大小小10多个煤矿。2005年到2008年,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山西“炒”煤矿开采权,这让一心想正经经营煤矿的他越来越不安。这份不安一直持续到2008年底他将所有的煤矿卖出才停止。

  2009年初,怀揣数亿元资金的温怀取来到杭州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我们全家都喜欢在网上买东西,但是每次要从成千上万件商品中寻找到心仪之物并不容易。于是,我就想,应该弄一本产品推荐册之类的东西。因为像我这样的人肯定不少。”2009年6月,他投资的一本专门为淘宝卖家量身打造的广告宣传杂志《YES淘!》应运而生,如今发行量已达5万册,前期数百万元投资也基本收回。

  这只是温怀取涉水电子商务的开始。在他的计划里,配有“yes!淘”灯箱标志的线下代购点也将覆盖越来越多的社区和高校。网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成为“yes!淘”完整品牌体系中的亮点。“今后,人们可以通过免费送到家里的《yes!淘》杂志查阅最新导购信息,然后直接通过线下代购点里的电脑确认所需购买商品。一般用户在付款3天后,就可以到代购点里取到自己订购的产品。”

  “代购点解决了不习惯使用、不会使用、没有支付工具、担心支付安全的四大网购门槛,让那些不太会用电脑,或者不方便上网购物的人,也能享受到网购的乐趣。”温怀取说,“今后这些代购点还可以提供替居民缴纳水电费、订购飞机票、代收代寄快件等衍生服务。”

  杭州买吧最终的盈利则来源于人们在代购点里购买商品所支付的服务费用。这笔费用最终由公司和各个代购点之间按比例分成。虽然先期投资就将达到1个亿,但温怀取非常看好这一项目。

  “事实上煤矿、房产行业需要的资金量很大,但回报率并不高。淘宝网2009年光靠1.3亿会员就实现了2000亿元的销售额,这样算来线下的市场也应该非常大。”

  如果说,线下代购点将为淘宝网1万亿交易额的目标开辟一片崭新的蓝海。那么,曾经多次创造出商业奇迹的温州资本,这一次又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