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办理股权产权转让要开具完(免)税证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15日讯记者在义乌市有关部门采访时获悉,近期一些投资者在办理股权、产权转让时,往往忘记开具完(免)税证明。而没有这份证明,有关单位不会给企业办理相关权证。

  产权、股权转让

  要开完(免)税证明

  随着投资理念的日趋多元化,在义乌投资股权、产权的个人和企业已有不少。到近两年,这些投资者开始通过转让股权、产权获利。然而,这些投资者在办理股权、产权转让手续时,往往忽略一份来自地税部门的完(免)税证明。

  几天前,义乌市地税局稠城地税分局就遇到了这样一位投资者。该投资者几年前在义乌一个工业园区投资了一块地。今年,他想将这块地的使用权转让给别人。他跑到土管等部门办理相关权证时,被告知要先到义乌市地税局稠城地税分局开具完(免)税证明。

  由于对完(免)税证明一无所知,该投资者白跑了一趟稠城地税分局。因为,该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他,办理上述完(免)税证明还须带齐相关材料。

  办理完(免)税证明

  要带哪些相关材料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股权转让行为指公司股东依法将自己的股份转让给他人,使他人成为公司股东的民事法律行为,一般包括公司更名、增资及股东构成变化等业务。而产权转让行为是指企业将房产、土地使用权转让给其他企业的民事法律行为。

  纳税人涉及上述两项业务,须带齐以下材料到地税部门办理完(免)税证明。这些材料包括:股权转让协议;房地产转让协议或拍卖成交书、法院判决书;工商变更登记情况表;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房产证、土地证、法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公司变更前后的公司章程;如涉及评估的应提供评估报告及评估费发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出让金收据;购入房地产所缴纳的契税及印花税等完税证明;股权变动涉及直系亲属的须提供结婚证、户口本或公安机关证明;其他相关资料(如土地受让协议、房屋竣工验收证明、建筑安装专用发票等)。

  今年,义乌市地税局稠城地税分局突出“高效、快捷”的服务理念,完善办税流程,实施一条龙服务。纳税人在准备好上述资料后,一到该分局相关科室登记并得到受理,他们将在最快的时间内为纳税人办理完(免)税证明。 (浙中新报 记者 陶后夫 通讯员 骆海航 龚国卫)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