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本网记者兵分四路千岛湖取水样 第一路率先出发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检测设备

检测设备

  浙江在线淳安3月22日讯 (记者 包勇) 今天是3月22日世界水日,本网记者兵分四路前往淳安千岛湖四个点取水。早上9点05分,第一路记者坐上快艇率先出发,前往千岛湖浙皖交界处取水样。

  淳安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助理王炜带着两件仪器上了快艇,一件是黑白相间的圆盘,另一件长得像复古收音机。

  “黑白相间的圆盘是用测量水的透明度,一会把它丢进水里,圆盘上的绳子,每一个结代表一米。”王炜指着圆盘上绳结说,“千岛湖水的透明度平均在5米以上。”

  介绍完圆盘的作用,王炜提着“收音机”说,这是溶解氧检定仪,测量水中的氧气饱和度。

  “水含氧量并不是越高越好,也不是越低越好。”王炜说,水含氧量过高,就有可能是富营养化表象,含氧量过少,说明水有机物多,消耗氧也就多。

  “一类水的溶氧的饱和率大于95%以上,或者含量在7.5毫克/升以上。”王炜说。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包勇 编辑:朱小燕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