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淳安全县23个乡镇政府所在地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淳安3月22日快讯(记者 李敏 梁国瑞 柳博姗 包勇)3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由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淳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全省媒体参与报道的2010“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公益活动在千岛湖广场启动。

  淳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凌志峰说,针对淳安的客观县情,该县规划启动了四大污水处理厂建设,目前,南山、坪山、汾口三座污水处理厂已建成运行,千岛湖镇城西污水处理厂正在紧张实施,进度达70%,并同步实施了配套管网扩容纳管工程。

  目前三座污水处理厂总设计处理能力达已达到3.5万吨/天,出水水质达标率均在95%以上。按城乡统筹的要求,淳安加快环保基础设施由城镇向农村延伸,全县23个乡镇政府所在地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建成沿湖沿溪村庄小型污水处理设施216套,沿湖60%的村庄实现了污水达标排放,并连续几年将农村改厕和启用沼气池建设列为政府实事工程,加大农村生活污染整治力度,严格控制农村源头污染。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敏 梁国瑞 柳博姗 包勇 编辑:郭涛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