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淳”牌有机鱼游出千岛湖 农夫山泉有点甜不是吹的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淳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凌志峰向广大网友和媒体介绍了淳安千岛湖水源保护成效及工作成就

  浙江在线淳安3月22日快讯(记者 李敏 梁国瑞 柳博姗 包勇)3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由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淳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全省媒体参与报道的2010“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公益活动在千岛湖广场启动。

  淳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凌志峰向网友介绍,依托优质的水体和一流的生态,千岛湖成了淳安最具时代特征的战略资源、最为突出的比较优势、最为宝贵的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淳安正确处理和把握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要青山秀水,又要金山银水,探索走出了一条“在保护中加快发展、在发展中有效保护”的双赢之路。

  千岛湖旅游业快速发展壮大,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正向长三角首选、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迈进,先后荣获中国旅游强县、中国县域旅游品牌十强景区等称号。

  在旅游业的辐射、带动下,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发展较快,农夫山泉、千岛湖啤酒等一批水饮料企业茁壮成长,该县被授予“中国水业基地”称号;诸多生态、绿色、有机、无公害的优良农产品孕育而生,其中茶叶、蚕桑产值分别居全省第二位和第一位,并涌现了“淳”牌有机鱼等一批国字号品牌农产品,淳安真正成了大都市绿色农产品基地。

  “淳”牌有机鱼现在已经全国叫得响,游出了千岛湖,游向了世界,而千岛湖啤酒,农夫山泉这些响当当的品牌也深受消费者信赖。淳安人知道,唯有呵护好这一湖秀水,才是发展要义。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敏 梁国瑞 柳博姗 包勇 编辑:郭涛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