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浙皖交界处取水:越往上游 越见千岛湖的浑浊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淳安3月22日快讯(记者 包勇) 快艇在青山绿水之间飞驰,四周一片宁静,只有发动机的声音。平静的湖面波光粼粼,不时有鱼儿探出小脑袋。


  “看着这一汪秀水,能让人心旷神怡,真有点想跳下去游泳的冲动。”淳安县环保局副局长赵来平看着窗外笑着说。

  可越往千岛湖上游安徽方向前进,赵来平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千岛湖水开始变得浑浊,不时有垃圾漂过。

  “前段时间上游下雨发大水,垃圾全部冲了下来。希望上游能对千岛湖的保护更加重视,采取更有利的措施。”赵来平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杭州市人大副主任于辉达呼吁,千岛湖的水,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太重要了,一定要把它保护好。

  赵来平说,浙、皖两省应联合治污协调机制,加强污染联防,实现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两省水环境保护工作的优势,共同保护好千岛湖。


千岛湖上游,垃圾不少
千岛湖上游,垃圾不少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包勇 编辑:朱小燕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