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养殖区取水:水质优良 网友现场检测举杯就喝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淳安3月22日讯 (记者 梁国瑞) 今天上午,网友代表、媒体记者以及淳安环保部门在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敏的陪同下,乘船来到千岛湖养殖区取水检测。

  网友李维良从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手中取过检测设备——一根标有长度的绳子,下端系着一个圆形铁盘。网友将设备一点点放入水中,直到肉眼看不到圆盘为止,再重新将设备拉上水面,“从绳子上的刻度上看,这里的水能见度达到7米多,真棒!”

  随后,网友们又检测了养殖区的水溶解氧指标,最终显示为10.74毫克/升。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对网友们说,7米的能见度,在世界上都是罕见的,而10.74毫克/升的溶解氧,也已经达到一类水的标准。“这里的水,取上来直接就可以喝的,已经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淳安县环保局的余卫东说。

  现场有网友跃跃欲试,用塑料勺子舀起取上来的水,大大喝了一口。“没有任何异味,不腥,跟平常的纯净水一样,而且还有点甜。 ”网友城南说。“生活在浙江真好,为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更好,我们应该好好保护水质。”网友游五洲说。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梁国瑞 编辑:朱小燕

 相关稿件
·旅游区取水:环保志愿者称“水有点甜”
·浙皖交界处取水:水样已采集 有点浑浊
·铁杆网友"汪汪"感谢淳安:我们都是水资源保护的受惠者
·浙江在线总编辑在世界水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浙皖交界处取水:越往上游 越见千岛湖的浑浊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