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千岛湖上游来水水质如何 一看“晴雨表”就明了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淳安3月22日快讯 (记者 包勇) 在千岛湖浙皖交界处在地鸠坑口,有一座国家级水质自动监测站,使千岛湖主要入湖水体的水质变化有了“晴雨表”,可以及时、准确掌握上游来水质量。

  “那是水泵,取水样用的。”淳安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助理王炜指着远处湖中用铁皮搭建的“小岛”说,每天取水6次,每4小时一次。

  在国家级水质自动监测站机房内,王炜介绍说,这里主要有三台机器,用于监测水温、浊度、溶解氧等方面数据,还有一台机器是将这些数据传送给国家监测总站。

  数据显示,这里的水质中的总氮是1.26毫克/升,三类水标准应该是小于1毫克/升,总磷现在是0.057毫克/升,三类标准是小于0.05毫克/升,这样两项指标说明水质超过三类水标准。”王炜指着电脑显示器的数据说,除了这两项指标超标,其他数据都是符合一类水、二类水标准的。

水泵
水质“晴雨表”
水质监测设备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包勇 编辑:朱小燕

 相关稿件
·投放鲢鳙鱼保养水质 “千岛湖模式”被全国复制
·养殖区取水:水质优良 网友现场检测举杯就喝
·旅游区取水:环保志愿者称“水有点甜”
·浙皖交界处取水:水样已采集 有点浑浊
·铁杆网友"汪汪"感谢淳安:我们都是水资源保护的受惠者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