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公安边防风采 > 边防要情 正文
筑牢世博水上安检防线


工作人员正在对船舶进行安检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位于六平申航道上的平湖大桥港航管理检查站看到,装有各式货物的数十艘内河船舶正依次排队靠岸,耐心等待船舶专项安检。该检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期间,凡是不符合有关要求的船舶,都要通过安检方可拿到专项签证。据了解,作为全省内河航道上仅有的2个世博安保一级卡点之一,世博会期间,通过平湖大桥港航管理检查站单向入沪的船流量将不下600艘,该站点也就成了船舶入沪的最后一道“水上防线”。

市港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开始,我市就在船舶的常规年检中加大了把关力度,只有先通过年检的入沪船舶才有申请专项检查的资格,形成了多道严密的“检查关”。“我们利用世博安保专项信息输入平台及GPS等先进手段,对入沪船舶进行信息核查,发现可疑情况将立即进行控制和疏导。”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上海世博会船舶专项安全检查项目表》要求,我市将对内河船舶的高频电台、船名标志、航行地图、动力装备、船员等项目逐一进行检查,达不到规定要求的船舶将当场予以“一票否决”。

截至目前,已有70艘船舶向大桥港航管理检查站提出申请,通过安检的共有55艘。大桥港航管理检查站副所长丁金全说,我市海事部门专门制作了《上海世博会船舶专项检查要点》,要求申请安检的船舶先行自查自纠,然后再进入到正式安检程序,有效提高了船舶专项安检的通过率。从目前已检查船舶的情况看,大部分船舶的硬件设备都合格,出现的情况大都是船名灯箱损坏、主机排烟管隔热损坏等小问题,未通过专项安检的船舶正加紧对问题进行整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