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海世博会帷幕将启 嘉兴交警打造"环沪护城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进入倒计时。与奥运会相比,上海世博会时间跨度更长,人数更多且活动更加开放,预计到沪的中外宾客约1.3亿人次,到嘉兴市观光约1.5万人次/每天;规格高,已有24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而嘉兴位于上海南翼,距上海只有几十公里,所辖的嘉善县、平湖市与上海的青浦区、金山区陆地接壤。两地交通便捷,目前有沪杭铁路复线、沪杭(杭浦、申嘉湖)高速、320国道、东西大道及许多县乡公路与上海相通,已划入上海一小时交通圈。长期以来,嘉兴与上海地缘相邻,两地间人流、物流、车流川流不息。因此,世博交通安保任务比奥运交通安保更为繁重。如何为上海世博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嘉兴市公安交警部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环沪护城河”工程交通安保工作

  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的主目标,扎实做好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工程交通安保工作,要从几方面着手:

  一要强化卡点现场管理。要充分依托道路卡点,切实强化现场管理,对重点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消除危险和潜在的安全隐患。严格实行车辆“六必查一抽查”,即对通往上海的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出租车、厢式小货车、小型面包车和有交通违法情形的车辆必查,对认为有必要查验的车辆进行抽查。对不能出示身份证、运输证、准运证等有效证件的,一律不予放行;对不能说明车内货物情况,一律责令货主进行落地检查;对车辆超范围运输或运输不符合标准的,一律移交有关部门处理。要针对世博会期间卡点可能出现的车辆拥堵情况,制订相应的排堵保畅预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排堵措施,确保卡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要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以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为主目标,大力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严格贯彻执行以酒驾整治为重点的五条常态严管措施,加强对城郊接合部、市场周围道路、进出城口、乡镇道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部位的巡逻和管理,依法严查酒驾、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涉车、涉路违法犯罪活动,为社会治安稳定大局服务。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全面完善交通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既要在“护城河”卡点建设“高、精、尖”的科技装备,满足车辆快速安检需要,又要使用好移动警务、交通信息传感智能控制、指路停车诱导等系统,充分发挥移动测速、酒精检测、路口监控、照相摄像、移动警务通等装备的作用。

  三要强化基础源头管理。结合新实施的《浙江省农村公路安全设施设置技术规范》和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飓风”行动,加强与交通、安监、水利、城建等相关部门的协作,深入推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进一步改善路面通行秩序,强化对营运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企事业单位接送车等重点车、人的“户籍化”管理,夯实“控大”根基。

  四要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按照构建“大宣传”格局的要求,理清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交通文明行动计划”,大力宣传确保世博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的重要意义及世博会期间交通参与相关注意事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思想认识,自觉地“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助推世博交通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做好“环沪护城河”工程交通安保工作必须把握好的几个问题

  牢牢把握警务合作这一主线。嘉兴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单靠一地的警力和资源,很难完成好上海世博“环沪护城河”工程交通安保任务。因此,要确立以合作的理念和方式推进“护城河”安保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内外合作、警民合力、浙(嘉)沪苏协同等途径,整合区域警务资源,加强与上海、江苏和高速交警的沟通与对接,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建立健全联勤联动机制,构筑“护城河”卡点防控网络,形成合力。

  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在嘉兴世博交通安保工程中,要着眼全局,紧扣安全畅通目标,坚持点面结合,全力做好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另一方面,要抓重点、攻难点,与相关警种一道,全力抓好卡点以及其他道口的安全保卫工作,把好进沪车辆的“安全门检关”。

  处理好卡与疏的关系。面对世博会期间可能大幅增长的交通流量,可能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重大交通事故、重大治安事件等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妥善处理好封与疏的关系,要按照“能不封道的,尽量通过警车压道、带路等方式确保慢速通行;能在辖区高速公路之间分流的,不将车辆分流至地方道路;一定要向地方道路分流的,必须通力合作,采取多个分流点交替分流,并做好多层面、多路段的缓冲分流”的方法,制订分流方案、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处理好严格执法与文明服务的关系。在世博会期间,要更加注重坚持严格管理、规范执法,以严格的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执法过程中要十分重视社会矛盾化解,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便捷的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