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奥运会到世博会 “留住一桶水”再上路

  2010年03月2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21日,为迎接第18个“世界水日”,由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生绿色论坛共同主办的2010年可口可乐“留住一桶水一起去世博”浙江区项目在杭州市文新街道德加社区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代表齐聚水苑广场,共同见证了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低碳伙伴”。

  杭州中萃多年来致力于环保节水活动,从2005年“迎绿色奥运浙江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开始,历经了2006年的“同一条河奥运志愿者运河千里行”,2007年的“留住一桶水,浇开奥运花”,2008年的“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2009年的“留住一桶水,杭州市高中生社区环保调研比赛”,把环保节水这项公益活动做得有声有色。今年,为了迎接世博会,“留住一桶水”再次上路。

  仪式上,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会长阮俊华欢迎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加盟首批“低碳伙伴”并颁发了加盟铭牌。阮会长代表主办方宣读了节水倡议,强调了水资源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珍惜水资源。

  2010年的“留住一桶水”项目将继续以社区水资源优化使用调研与实践为主体项目。与去年不同的是:项目将进入大学校园,充分调动大学生的环保热情,鼓励他们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节水理念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改善社区内的水资源利用状况,使社区真正受益,并推动全社会的节水行动。本次活动将选出10个优秀团队,获得调研基金进入社区进行调研。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并能提出可行的节水方案。这10个方案将通过专家评选,产生3个“最佳方案”团队,除了获得1000元的节水环保基金,还将推荐到可口可乐全国系统的评选中。同时,还将在参与人员中选出1名世博之星和1名大学生世博环保记者参与世博绿色之旅。 (据每日商报 记者 陈超)


【专题】留住一桶水 一起去世博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施袭森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