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杭州资料 正文
体育:产业发展呈现许多亮点

  欧文、阿泰斯特、姚明、福原爱、高洪波,这些众人皆知的体坛风云人物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先后造访杭州这座西子名城。曼联PK绿城、亚乒赛、亚洲杯足球预选赛、中国汽车“王中王”争霸赛、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等大型精彩赛事去年云集杭州,给了杭州市民一顿体坛饕餮盛宴。而世界汽车漂移大赛、科比阿泰来杭、国际5人制足球赛、中国武术散打联赛等新型体育比赛和商业活动也吸引了这座城市中千万人的目光。

  除了万众瞩目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活动在杭州的发展也得到长足的进步,如杭州的国际马拉松大赛、冲浪中国嘉年华、亚洲区拉丁舞大赛、横渡钱塘江活动、钱塘江国际冲浪活动、西溪武术系列表演、千岛湖公开水域全国游泳比赛等。除此之外,杭州市还积极开展各项庆祝第一个全民健身日的体育活动,并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市运动会。积极开展体育文化、体育科普进社区、农村、学校的活动,把建设“健康城市”,培训社区群众体育指导员、普及健身养生知识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提倡经营性场馆当天免费或优惠开放,这一系列举措,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评价。

  杭州现如今在体育产业发展上呈现许多亮点:

  1、隆重:各项比赛场馆及赛区场面都十分壮观隆重。许多赛事区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都达到了历史之最。

  2、和谐:“安全文明、公平公正、节俭热烈、和谐顺畅”是杭州举办各项赛事的前提条件也是活动宗旨。

  3、节俭:在所有赛事经费的使用上都是“赛前预算、赛中检查、赛后审计”,让有限的经费真正用到需要的地方。

  4、赛风:狠抓严管赛风赛纪,下功夫,动真格,在许多大型比赛中都得以表现,与其他城市相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并重:杭州市本着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并重、两轮驱动、齐头共进、互相促进的原则,注重专业性与群众性有机统一。

  6、赛事:组建一支专业优秀队伍搞好各项大型体育赛事,加强管理和监督力度,保证了大型重要赛事的圆满进行。

  7、人才:培养了许多体育各方面的人才,积极对接“奥运争光”计划,为杭州体育更美好的明天打下了坚实基础。

  8、场馆:现如今杭州市体育场馆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好几个场馆的硬件水平达到国际顶尖标准,堪称一流,真正做到了队伍满意、观众满意、领导满意。

  9、市场:在开展许多大型赛事时,市民关注程度与往年相比大幅度提高,人气空前旺盛,赛事运作呈现良性循环,杭州城市的品牌化打造也取得了很大成效,对接下来杭州市开展各项国际国内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