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杭州资料 正文
宜居城市:被公认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被公认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对杭州“宜居”、“安居”、“乐居”的由衷赞誉。所谓“安居”方能“乐业”,杭州,这座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经济强市,在科教文卫及公共服务事业全面发展的同时,致力于解决城市不断扩张与自然生态日益萎缩的发展矛盾,做到人、自然、文化三者的和谐相融,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城市。

  杭州是一座临水、靠水、亲水的城市,在她的五大水系中,西湖水秀甲天下、钱江潮名扬中外、运河系“国之瑰宝”、西溪为“城市之肾”、杭州湾连接东海。保护好、开发好这些水系,将做到“人水和谐”,实现城市水系及其环境与文化的自我更新。

  从2002年起,杭州启动了京杭大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工程,至今已接近综合保护二期工程的尾声。小河直街焕发着都市水乡的荣光,富义仓还原了“天下粮仓”的真实与大气,一座座精致的桥梁、一片片青翠的绿地,窜珠成链,让这条尘封了千年记忆的大运河,演绎出了古老文明和现代智慧的完美碰撞。

  2010年,杭州推出中东河综保工程。在杭州河坊街上,一条400米长的人工开挖河将贯通中河与东河,新建的3座船闸又将达成两河与运河的沟通,“凿路开河、三水共通”的运作方式将是杭州城建史上一个创举。工程将带来东河中河两岸慢行系统全线贯通以及景观和绿化环境的改善,提高广大市民尤其是沿河居民的生活品质。

  自市委十届四次全会以来,杭州明确提出:要在全市城乡规划建设“强、大、优、美、高”的湘湖新城、之江新城、滨江新城等“二十大新城”,并建设100个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突出旅游、商贸、金融等几个方面功能的城市综合体。目前,南宋御街?中山路国际旅游综合体、西溪天堂旅游综合体已经初步展现了杭州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在不久的将来,杭州的经济结构将更加优化、社会生态将更加和谐、居住环境将更加有序。杭州必将成为一座更加宜居、和谐的城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