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绍兴 正文
[天健网]"名茶之乡"推出5条世博主题旅游线

  天健网消息 (记者 孙雨竹) 春山谷雨前,并手采芳烟。4月22日上午,“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第二报道组来到“中国名茶之乡”绍兴市新昌县。此时此刻,正值2010年中国(新昌)国际茶叶博览会举办之际,新昌采访也就自然而然地被安排在“中国茶市”里的一间茶室里。

      品着香茗,听着窗外稀哩的雨声,这样的采访氛围网记们也是头一次经历。

 
新昌县副县长柴理明介绍经济情况。

  品着香茗,媒体发布会开进茶室。

  新昌县副县长柴理明似乎是见惯了这样的场面。简单欢迎致辞之后,马上切入正题。据他介绍:新昌自古就有“中国名茶之乡”的美称,浙江省80%的绿茶出自新昌,茶业不仅是新昌农业的支柱产业,也为老百姓增加了收入。今年,虽然经历冻害,新昌茶叶有所减产,但根据财税部门的统计,一季度新昌实现财政总收入仍达到6.72亿,实现了23.8%的高速增长。这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96亿,增长28.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52元,增长11.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328元,增长12.4%。

  在4月20日开幕的2010年中国(新昌)国际茶叶博览会,是新昌茶叶盛会。博览会期间,为了更好地体现茶文化,新昌还特别举行了“中国茶业深加工高峰论坛”、“浙江省龙井茶炒制大赛”、“中国茶业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发布会”、“中国名优茶精品展示展销会”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茶市”每天接待上千采购商。
      据新昌县旅游局局长张弘介绍,目前,新昌县共有5条线路被上海世博局确定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目前,各项世博接待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新闻延伸:
 
      新昌县被上海世博局确定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的5条线路分别是:
      佛缘同福——中国最古老的汉传佛教文化之“大佛寺佛缘体验”;
      茶禅一味——品大佛龙井悟千年禅机之“山城茶乡体验”;
      千年霓裳——千年霓裳舞新曲之“丝绸文化体验”;
      江南民族村——采摘新农村,悠然天姥山之“江南民族村特色体验”;
      唐诗文化探寻——古天姥,新新昌,一路风光一路诗之“唐诗文化探寻体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天健网]印象大佛寺 影视剧里的“少林寺”
·[天健网]印象大佛寺 影视剧里的“少林寺”
·[东方网]浙江利用世博机遇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荆楚网]“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媒浙江行”来到嘉兴
·[人民网]“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启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