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网记博文 正文
杭州的建筑迷惑了全车人
  天健网“撅嘴小毛驴”博文 初到杭州,便被这里的建筑“迷惑”了,道路两旁挺规矩的一座座四层小楼,不知为什么非要在房顶很不规矩地加盖一层。莫非是储水用的?也许是放电视天线的?全车的人都被这个怪怪的东西难住了。

  询问前去接站的司机师傅,他“无情”地否定了我们的所有猜想。

  “那是用来比谁家房子高的,”师傅告诉我们,在他们杭州农村,房子像征着这一家人是否勤快、是否能干,谁家的房子高就证明谁家的经济实力强。那些把房子盖到两层,无力翻新的,会被周围的亲戚朋友甚至邻居瞧不起。

  “那您家的房子几层呀?”我们很好奇,既然杭州人把房子看得这么重,作为本乡本土的司机师傅应该是不会甘于人后的吧。

  “我们村都盖到六层啦!”师傅没有正面回答,但表情明显骄傲。

  这个答案,说实话,出乎我们意料。

  在从飞机场驶入市区的这段路上,清一色的四层小楼就已经让我觉得很震惊,没想到,还有比这更高的……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他们当地农村为了把房子盖高,很多人都在楼上面修上漂亮的塔尖,这样一来,离村子远远的就能看到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生态移民
·[天健网]"名茶之乡"推出5条世博主题旅游线
·[天健网]印象大佛寺 影视剧里的“少林寺”
·[东方网]浙江利用世博机遇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