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名外商甬城“相马” 双马节能塑机引领节能新时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4月17日,宁波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BL—120EK第二代全伺服超节能注塑机下线,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外商前来宁波“相马”。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蒉伟良告诉记者:“如果国内塑料制品企业全部使用双马节能塑机的话,每年能省下一个三峡大坝的发电量。”记者从中国塑机行业协会了解到,以双马、海天为代表的塑机行业正朝着“节能、环保、低碳、高效”方向转型升级,并且初见成效。

  据了解,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应用,人们对塑料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塑料机械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国家扶持装备机械制造业的政策,为注塑机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宁波作为国内最大的塑料机械生产基地,已经形成了注塑机整个产业完善的配套分工体系,创建了全国惟一的国家塑料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拥有塑料机械生产企业近200家,塑机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占世界的四分之一,但整个产业离世界高端水平还有明显差距,主要体现在企业多、品牌少,产品多、精品少,销量大、附加值少,抄袭模仿多、自主研发少,低价倾销多、健康发展意识少,平均售价只及欧美、日本等国同类产品的1/4甚至1/ 6 ,高端塑机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影响了整个行业的有序发展。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为塑机生产企业敲响了警钟,整个产业已经开始洗牌升级。

  作为宁波塑机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早在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就已经意识到粗放的发展模式缺乏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并将“节能”作为研发和生产的主要方向,率先开始谋化转型升级,经过几年的技术攻关,双马塑机已经取得了“浮动式拉杆固定结构、分体式销轴固定结构和半弹性固定模板”三大专利技术和“宽模板设计、外曲式合模结构、高钢性导注支撑结构和双射移结构”四大创新设计,率先推出了伺服节能注塑机,经过客户使用,反应良好,与同类型产品相比最高省电可达89.88%,双马塑机总经理蒉伟良给记者算了一笔帐:目前,国内塑机的需求量16—20万台/年,在用的塑机100—120万台,如果全部更换成节能塑机,按平均省电60%计算,每年可省下一个三峡大坝的发电量。

  “节能是未来塑机行业发展的趋势,既有社会效益,响应了国家节能环保的号召,更具有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吻合了产品使用厂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要求。”当天前来参观考察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位机械自动控制专家朱震莲教授、胡育文教授表示,“就目前中国塑机行业的现状来看,谁转型早、谁动作快,谁将成为塑机行业的‘黑马’甚至‘千里马’,从而引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当天,除了第二代全伺服超节能注塑机外,双马还一口气下线了BL—100FE全电注塑机、BL—2000DH伺服节能两板机、BL—120HS双回路高速注塑机等3个最新机型。记者了解到,截止4月上旬,双马塑机国内、国际销量同比增长136%,生产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突破3个亿,并计划以每年翻一翻的速度发展,今后5年,我们要做到技术水平国内绝对领先,综合效益行业第一。”蒉伟良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已走过11年成长历程的双马拥有国内同行业最好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公司一次性投入6000多元引进马扎克卧式柔性制造系统、东芝数控、大型五面体龙门等世界一流的精加工设备,建立起2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并于2008年建成使用双马工业园,拥有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2万平方米现代化办公场所。新设备、新厂区、新理念为100余名国际、国内顶尖的研发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公司每年有30余项高新技术及新型产品问世,承担“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等科研项目,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列入“中国注塑机特色产业基地”3家骨干企业,伯乐商标被评为“浙江省知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

  附 双马塑机企业简介

  宁波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是成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地处中国注塑机制造基地——宁波市北仑区江南出口加工贸易区,面朝长三角,紧邻宁波港,交通便利,贸易繁华。公司自创立以来,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塑机行业的“千里马”,经过十余年的艰苦奋斗、创新发展,双马已成长为国内知名的注塑机械专业制造商,能自主研发、生产锁模力58T~2000T普通机、超节能机、特殊用途机等20大类100多款产品,承担“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等科研项目,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列入“中国注塑机特色产业基地”3家骨干企业,伯乐商标被评为“浙江省知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

  双马始终坚持以创新科技打造卓越产品、引领产业发展。目前,公司已一次性投入5000多元引进马扎克MAZATECH FH-8800卧式柔性制造系统、东芝数控加工设备等众多世界一流的加工设备,建立起2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并于2008年建成使用双马工业园,拥有50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和20000平方米现代化办公场所。新设备、新厂区、新理念为100余名国际、国内顶尖的研发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公司每年有数十项高新技术及新型产品问世,特别是在全球倡导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趋势下,双马确立了“以节能塑机为主攻方向,实施差异化竞争”的经营战略,从2006年起公司开始研发生产超节能EM型注塑机。目前,已成功生产的90EM~1180EM系列机型,节能效果达到58%~80%,经客户使用,反应良好。超节能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将成为双马未来发展的关键增长点。

  一流的产品源自一流的品质管理。双马积极推行ERP信息管理和6S现场管理体制,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制定了高于行业要求的企业内控标准,建立起严格的质量管理责任制,并实行考核跟踪,从每个班组的早会制度,到各部门的责任分工,从原材料的采购进厂,到生产工序控制,直至最终产品出厂,每一个环节层层把关、精益求精,实现人、财、物、产、供、销等全面高效运作。

  双马还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从市场与客户需求出发,致力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并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售后服务队伍,提供全天候的贴心服务,从而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客户的长期信赖,双马塑机已远销欧洲、美洲、亚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网络覆盖全球。

  双马塑机,节能先锋。今天的双马已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以全新的姿态,蓄势待发、直面挑战!在未来的征程上,期待与您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餐具也可以发电 大家争当“低碳节能”的粉丝
·别让我们的曾孙只能在博物馆看鱼 开始节能低碳生活
·公共部位用电下降近80% 市府综合楼变身“节能楼”
·绍兴电力节能惠民倡导“低碳生活”
·绍兴电力节能惠民倡导“低碳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