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绍兴 正文
[中国台湾网]网记齐聚绍兴新昌县 感悟佛教文化

 

大佛寺著名景点——佛心广场(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摄)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新昌消息 22日,由人民网、中国台湾网等23家网络媒体组成的记者团赶赴新昌县大佛寺进行采访,体验中国最古老的汉传佛教文化。

 

  新昌大佛寺位于浙江省新昌县城西南,始建于东晋永和年间,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在佛教界享有很高的地位。大佛寺景区内名胜古迹众多,整个寺院的建筑依山就势、风格独特。寺内最著名的弥勒石窟造像依山开凿,通高16米,两膝相距10.6米,被誉为“江南第一大佛”。大佛寺佛教文化与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吸引了众多游客,2009年底,正式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级4A旅游区。(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1] [2] [3] [4]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国网]一曲溪流一曲烟 “非诚勿扰”西溪湿地(图)
·宁波旅游“九·九”攻略打造“户外世博园”
·[特稿]网媒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世博游客有望看“海上生明月”
·[大众网]精彩世博即将启幕 嘉兴做最后备战
·[大众网]茶人雅集评茶事 品中国名茶之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