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宁波 正文
[特稿]宁波杭州湾新区欲建浙江新“浦东” 借世博向世人吆喝

一片滩涂

办公大楼

  浙江在线宁波4月24日讯(记者 廖小清) 今天,参加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旅游局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举办的“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就来到宁波,采访有着浙江“浦东”之称的宁波杭州湾新区。

  上午和中午,采访团分别去了两个地方。一个地方是茫茫的滩涂,四处长满了水草,只有一条小沙石子路可以通行,有些地方大巴车都很难转过弯。坐在车上的网记们嘀咕着:“这是带我们来看滩涂吗?”

  随后,车子又开了20分钟后,穿出了这片滩涂,来到另一个地方。只见一幢幢崭新的办公大楼林立,既有美国库柏、韩国SK等世界500强企业的投资项目,又有吉利汽车、方太厨具等国内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晓虹说,截至目前,这里已累计吸引工业项目259个,总投资410亿元,开工企业达到214家、投产企业189家。

  “8年前,这座办公楼也曾是一片滩涂,再过几年,当你们再来这里采访时,你们会发现刚才看到的滩涂,也将会现在这样的办公大楼。”周晓虹笑着说,这两个地方都是宁波杭州湾新区,只是前者是正待开发的区块,后者则是已经开发的区块。

  宁波杭州湾新区坐落在宁波市域北部,位于世界第一跨海长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陆域面积约23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350平方公里。区内设有国家级出口加工区、省级经济开发区、杭州湾国际商务健身高端服务区等功能性平台。

  周晓虹说,新区的定位是我国统筹协调发展的先行区、长三角亚太国际门户的重要节点区、浙江省现代产业基地和宁波大都市北部综合性新区。

  眼下,全球即将进入世博时代,宁波杭州湾新区也同样把世博会作为提升品牌形象的突破口。今年6月份,新区还将在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进行重点推介。

  与此同时,新区还把今年作为新区对外宣传年、形象策划年,进一步扩大新区的影响,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新区,全力把这里打造成浙江新“浦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看中国网]古城绍兴迎来浙江行采访团 打造全城旅游
·[中国青年网]嘉兴:不折不扣的长三角旅游集散地
·[中国台湾网]网记齐聚绍兴新昌县 感悟佛教文化
·[中国网]一曲溪流一曲烟 “非诚勿扰”西溪湿地(图)
·宁波旅游“九·九”攻略打造“户外世博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