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宁波 正文
[西部网]世博会首个主题论坛落户宁波 嘉宾可体验4G网络

  西部网讯讯(记者王辉)今天,参加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旅游局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举办的“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来到宁波。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宁波市信息产业局综合规划处处长顾德道与网记们畅谈宁波接轨上海世博的情况。

  “上海世博会的第一个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将在宁波举行。”顾德道说,早在2006年,宁波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所就积极开展接轨世博工作相关研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制作完成了《中国滕头“城市化与生态”实践——全球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和谐乡村路径》,受到了上海世博局和国际遴选委员会的高度评价,并在全球80个城市10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10个入选城市案例之一,也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唯一的自建馆案例。

  在顾德道看来,除了滕头馆是一个展示宁波的好机会外,主题论坛在甬举行,对提升宁波形象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世博会期间,共将举行6场主题论坛,其中,首场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举行,其中前两天就在宁波,17日在上海。

  顾德道还透露,主题论坛期间,宁波将向与会的国内外嘉宾展示中国第一个城域4G试验网,并且新网络还会应用于会务管理等领域,与会的国内外嘉宾将能体验到4G网络的智能、快速和便捷。

  “3G是感受过了,4G网络会怎么样呢?”听着介绍,网记们不由地想来参加这次主题论坛。

  看着网记们期待的眼神,顾德道向大家透露了一个信息,根据上海世博局的统一安排,这次论坛允许100名记者现场来参加报道,“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现在通过上海世博局报名参加主题论坛也许还来得及。”

  (原文地址: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0-04/24/content_2972490.htm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