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视频新闻 正文
长兴经济跨步走 打造“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

  浙江在线长兴4月25日讯(记者 童俊)近年来,尤其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湖州市长兴县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取得了巨大成就。

  25日下午,长兴县召开了“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打造科学发展示范区”新闻发布会。长兴在经济上的跨步走,让参加“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的网记们印象深刻。

  据了解,长兴县的地区生产总值由2006年163.39亿元,增加到了2009年的242.32亿元,年均增长12.3%,人均生产总值达39132元。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中,长兴县从2006年的第65位上升到了2009的第46位,上升了19位。

  人民的幸福感也明显增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1%,2009年达11751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9%,2009年达23614元。

  但长兴并没有满足目前的成就,提出了跨越发展的“三步走”奋斗目标。

  第一步,力争到2012年实现财政收入突破70亿元;第二步,力争2014年实现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第三步,力争到2017年实现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奋力挺进“全省10强”。

  今年长兴县还将围绕“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推进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一是打响集群发展攻坚战,着力打造“百亿产业”

  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分别打造工业产值超500亿产业集群2个、超200亿产业集群1个、超100亿产业集群1个、超50亿产业集群3个,努力把新能源打造成为具有全省乃至全国战略意义的产业集群。

  二是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奋力冲刺“百亿投入”

  确保2010年工业性投入完成89亿元以上,全力冲刺“百亿投入”。

  三是打响平台建设攻坚战,倾力打造“百亿平台”

  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打造工业产值超300亿工业平台1个,超200亿工业平台1个,超100亿工业平台2个,超50亿工业平台3个。

  四是打响企业培植攻坚战,全力成就“百亿企业”

  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实现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3家、超50亿企业2家、超10亿企业12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感受天然氧吧 宁海邀世博游客寻访徐霞客足迹
·最好的土地留给老百姓 展览馆和图书馆是长兴人最爱去的地方
·[东方网]盼两岸统一 湖丝织就《富春山居图》寄语世博
·金融危机下天能逆势上扬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溪口入选世博“城市未来馆” 5A级景区迎盛会宾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