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宁波 正文
寻找《理发师》的足迹 宁波宁海邀您游百年古镇

《理发师》拍摄点

   浙江在线宁海4月26日讯(记者 廖小清)陈逸飞导演的电影《理发师》想必不少人看过,但是你知道这部影片的理发室取景于哪里吗?今天上午,参加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旅游局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举办的“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团在宁波宁海县前童镇找到了答案,《理发师》的不少镜头都取自这个百年古镇。

   “这里为什么叫做前童呢?”一进入小镇,网记们就非常好奇。

   “这里住着2000多户人家,绝大多数都姓童,而且座落在白溪的前边,所以就叫前童。”采访团的导游小王为大家解开了这个疑团。始建于宋末的前童,几百年来,这个几乎是童氏家族独姓的村镇,在整个浙东都颇有名气,特别是这里古老的民居,几乎完整无损地保留着明清时期的风貌,鳞次栉比地散落在古镇之中。

   与一般的小镇不同,这里每户人家的房屋都沿水而建,潺潺溪水在门前屋后流过,村民走出家门就能在清清的溪水中洗菜、涤衣。

   “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太幸福了。”大众网记者刘亮亮对当地村民羡慕不已。

   行走在古镇,一幅青藤、白墙、黑瓦、小桥、流水、人家的古趣盎然的民众风物图,展现在每个人面前。更值得一提的是,前童镇方圆2公里的小路都是卵石,一边走路还可以一边享受免费的足底按摩,一举两得。

   “如果你心动的话,不妨来亲身去体验一下古代市镇的风韵,特别是世博游客到了宁海后一定不要错过。”宁波县旅游局局长王鸿飞盛情发出邀请。

古镇风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国台湾网]丝绸长卷《富春山居图》献礼世博 期盼两岸共团圆
·[中国网]绍兴新昌 “茶市”品茗(组图)
·[中国网]“时尚”古镇 江南水乡湖州南浔(组图)
·[中国网]逛世博 吃什么?世博会上的中式快餐
·[中国网]历史与现代交汇 乌篷船上绍兴风情(组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