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绍兴 正文
[国际在线]新昌大佛寺:善缘千年不衰(组图)

   

 

曲径通幽

古树见证大佛寺千年变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晓虹) “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绍兴市的新昌县。在上午的采访中,我们见识了当地各种各样的“大佛龙井”,下午终于来到当地旅游必去的景点--大佛寺,一睹大佛真身。

  烟雨朦朦中我们踏入了大佛寺古朴的山门,虽然位处县城中心,但一入寺门,百年以上的老树、静谧肃静的环境无不让人忘却身处闹市。始建于东晋年间,有着“江南第一大佛”的新昌大佛寺果然名不虚传。雕凿于悬崖绝壁之间巨大洞窟之内的弥勒石像,前后历时约30年,为江南早期石窟造像的代表作。佛像的掌心可容10余人。1600多年过去了,这里依然是许多虔诚佛教徒的圣地,香火历经千年不衰。

 [1] [2] [3]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华龙网]浙江一梅农收藏奇木将陈列世博会 据称租金不菲
·世博唯一乡村馆全球海选馆长 环保志愿者忻皓当选
·[特稿]千年前曾产贡茶 长兴大唐贡茶院让网记大开眼
·[华龙网]大唐贡茶院重现中国第一座“皇家茶厂”丰姿
·[华龙网]浙江一梅农收藏奇木将陈列世博会 据称租金不菲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