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动物园也有国宝了 大熊猫兄妹来温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温州动物园开始“拥有”国宝大熊猫了。今天上午,两只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绩优”和“娅光”飞抵温州。

  申请历经半年

  昨天,记者从温州动物园获悉,经过国家林业局的批准,两只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绩优”(谱系号670,雌性,2008年出生)和“娅光”(谱系号530,雄性,2001年出生)将借养给我市动物园5年。今天上午10时15分,它们已乘坐班机抵达温州。

  温州动物园负责人介绍,此次被温州动物园借养的两只大熊猫“绩优”和“娅光”,都是“年轻力壮”,非常漂亮。在去年开始,动物园就早早为它们专门设计建设了一个新家,目前已全部建设装修完毕。

  据悉,温州动物园为借养这两只大熊猫准备了半年多时间,从去年10月份开始申请,到今年4月21日通过国家林业局的最后批准,总算是如愿以偿。如今温州动物园已成为继杭州之后,浙江省第二家拥有能长期饲养大熊猫的城市动物园。

  新家犹如别墅

  昨天下午,记者在温州动物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迎接国宝大熊猫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在为大熊猫“绩优”和“娅光”准备的犹如“别墅”式的新家,全新的草地、漂亮的小木登、逼真的假山体、透明的玻璃墙等等硬件设施、再加上四周围墙画上翠绿色的箭竹图案加以点缀,整个大熊猫的新家看上去让人耳目一新。

  据动物园方面介绍,这座大熊猫馆投资了百万元,占地600平方米,完全按照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来设计建设。整个住所分内外活动场、内室、饲料保鲜室等,除安装了6台空调设备外,还首次安装了监控设备。

  与其它动物住所有所不同的是,大熊猫馆还加设了一个饲料保鲜室,里面安装了喷水龙头,按时喷水为大熊猫的食料箭竹加以湿润保鲜。

  前天,这座大熊猫馆已通过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的验收。

  特制的窝窝头

  由于熊猫的“级别”太高,为此,它的饲养工作也是丝毫马虎不得。此次来温大熊猫“绩优”和“娅光”的饲养工作,也将由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派出的技术人员担任。

  国宝们都吃些什么?记者初步了解到,这两只大熊猫的饲料除了有温州自产的箭竹外,还有一种由黄豆、玉米、大米、鲜竹沥等11种食物配料按严格比例配制而成的特制窝窝头,另外还有苹果、红萝卜等果蔬作为辅助饲料。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观赏熊猫类动物,动物园方面还特意在大熊猫馆的边上建设了一座小熊猫馆,将动物园原有的小熊猫迁来与大熊猫做邻居。

  此前温州动物园曾经两次租借过国宝大熊猫,不过每次为期都很短,这次入住温州的动物园不仅时间长,而且来的熊猫相对更加年轻、活泼、更具有观赏性。感兴趣的市民,今天就可以到动物园一睹它们的风采。温州晚报 王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动物园惊现雷人景象 骑着老虎拍合影[图]
·5座动物石雕充当温州动物园路标 可沿路引导游客
·5座动物石雕充当温州动物园路标 可沿路引导游客
·汶川大地震后成都出生的首对双胞胎大熊猫被认养
·饮水池里游着"水中大熊猫" 嵊州茶厂发现桃花水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