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湖州 正文
[中新网]中国世博渊源地浙江湖州抢滩上海世博经济

  中新网4月25日电(位宇祥)4月24日,参加“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的编辑记者们到达湖州站。湖州市副市长李建平在对话网络媒体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将给湖州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目前,湖州各个领域都在积极接轨世博、服务世博、参与世博,并努力抢滩世博经济。

  据李建平介绍,湖州与世博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851年的英国伦敦首届世博会。由商人徐荣村寄去的12包产自湖州南浔的“辑里湖丝”,作为中国唯一参展品,获得了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亲自颁发的金银大奖,由此迈开了中国参与世博的第一步。

  事实上,从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花落上海之时,湖州各个领域便开始了上海世博经济大蛋糕的争夺站。

  在世博场馆建设阶段,湖州的电梯、地板、路面砖等成功中标多个展馆。其中,浙江长三角建材有限公司为世博会场馆提供了1/3以上的路面砖。

  在世博会举办阶段,湖州的餐饮、纺织等产业更将全面进沪。例如,老娘舅餐馆有限公司获准在世博园C片区和中国民营企业馆同时开店。25日,老娘舅总裁杨国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博期间,该公司每日将最多能为8000名游客提供饮食服务,用餐等待时间不会超过1分钟。另外,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25日也告诉记者,该集团几乎制作了上海世博会全部的丝绸工艺品,其中,1851年英国伦敦首届世博会并获金奖的辑里湖丝复制品被放在浙江馆展出,其余《富春山居图》、中英文对照版的《道德经》等10多项全部用在中国馆贵宾厅。

  此外,湖州借世博机遇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号角也全面吹响。如,2009年推出5条精品线路,并面向全国派送了100万张价值1亿元的惠民旅游卡,今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湖州国际生态(乡村)旅游节等活动。

  据了解,为接轨上海,参与世博,今年湖州还将陆续举办首部世博动漫电影《湖丝仔》首映式新闻发布会、中国湖州第二届陆羽茶文化节、第十一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cn/cj/news/2010/04-26/2246108.shtml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