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杭州 正文
[人民网]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湿地景观 人民网记者 李璐颖 摄
  21日下午,“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采访组来到了位于杭州城郊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西部,离杭州主城区武林门只有6公里,距西湖仅5公里。西溪湿地始于汉晋,发展与唐宋,兴盛于清明,衰落于民国。杭州历史上曾有“西湖、西溪、西泠”并称“三西”之说。历史上的西溪占地约60平方公里,现实实施保护的西溪湿地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有“秋芦飞雪、高庄宸迹、渔村烟雨、河渚听曲、深潭会舟、曲水寻梅、火柿映波、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等十景,“福堤、绿堤、寿堤”三堤。西溪湿地是国内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和文化湿地于一体的罕见湿地,也是全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李璐颖)
西溪湿地 人民网记者 李璐颖 摄
西溪湿地游览船 人民网记者 李璐颖 摄
游览船 人民网记者 李璐颖 摄
游览西溪湿地 人民网记者 李璐颖 摄
高庄宸迹 人民网记者 李璐颖 摄
高宅 人民网记者 李璐颖 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