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吴山广场几百个爸妈苦寻宝贝 看着让人想哭(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05日讯“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

  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

  你的脸上是否挂着无助的泪,

  没有你,我的心已碎。”

  昨天上午,杭州吴山广场,气温接近30℃,这首名为《别让妈妈的眼泪世界飞》的原创歌,听着让人想哭。

  40岁的山东聊城汉子郭刚堂,和“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志愿者们一起,拉起了一幅约60米长的横幅,那上面是数百张孩子的照片。照片上,那些找不到家,找不到爸爸妈妈的孩子或哭或笑或皱眉。

  郭刚堂名气不小,如果你在网上搜一下他的名字,会跳出许多关于他的网页,都与找孩子有关。

  这个男人,过去的13年里,为了寻找不见了的儿子,他骑着摩托车,足迹遍布全国29个省。十多辆摩托车骑坏了,三四十万元花光了,可是13年前丢掉的2岁半的儿子,那个让他梦萦魂牵、如今可能已经长成少年的儿子,还是没有下落。

  从27岁到40岁,郭刚堂13年寻子途中的风吹日晒、艰苦奔波让他面庞黝黑,花发早生。这13年寻子的经历,也让他结交了很多和他同病相怜的父母。

  于是,他从无锡骑摩托车到了杭州,然后和“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志愿者们一起,在吴山广场拉起了横幅。他原本想在那里卖他手工制作的葫芦,那是这些年他维持寻找孩子开销的手段。但因为事先就讲明这是公益活动,所以他的这个要求遭到了拒绝。

  郭刚堂向围观的人们散发着防骗防拐的印刷品。

  他指着那条印了三四百个孩子照片的横幅说,这里面,一部分是一些知道自己身世、想要寻找亲生父母的孩子,一部分是一些福利院、救助站里的找不到父母的孩子。他的儿子也在其中。

  “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

  和记者说话间,他不断摩挲着那双粗糙的大手,手指上布满老茧,还有些开裂。

  “孩子被拐的时候2岁半,现在应该15岁了。”说起被拐的儿子郭新振,这个沉默的山东汉子低下头眉头深锁。

  这个问题,无数次被人提起,可对一个父亲来说,每一次都心如刀割。

  有人怀疑他在作秀。

  郭刚堂不以为然,将心比心,郭刚堂希望通过自己找孩子的过程,让更多看到的人受到触动,一方面是提高保护意识,提高对人贩子的警觉;另一方面,他希望照片上的那些孩子能够回到父母身边。或者有些被拐的孩子在得知身世后能主动想到找父母。“我想让他们看到,他们的父母也像我一样,非常心疼他,也许也在努力寻找他。”

  13年寻子过程中所遭遇的种种艰险和委屈,郭刚堂不愿多谈。他现在只有一个目标:争取在七八月雨季到来之前,完成自己预定的行程回老家,给即将上初中的二儿子筹学费。

  “生活是现实的,毕竟现在我的身体也不比从前了,这样长途奔走,对体力也是很大的透支。”晚七点钟,记者再一次连线了郭刚堂,电话那头的声音中透着掩饰不住的疲惫。

  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下一站是绍兴,晚上就在网吧花10元住上一宿,明天继续展开宣传。  

  附:郭刚堂的《致全体同胞的公开信》

  我代表所有丢孩子的家庭向每个有良知的朋友衷心地说声谢谢!

  寻子十几年,我得到了全国数以万计的热心人的帮助,这也让我更坚定了寻找孩子的信念。

  我们不敢奢望再麻烦大家,只希望您能帮忙注意一下您身边有没有来历不明的孩子,如果有的话请留心一下他们是不是被拐骗的,并及时到派出所报警。

  2008年,我从网上认识了宝贝回家寻子网的站长张宝艳和网站的志愿者,并得到了他们的热心帮助。他们无私地帮助失散家庭重温天伦之乐,在此谢谢他们。

  最后,希望大家好好看管自己的孩子,警惕陌生人同他们接触,以免遭受像我一样的失去孩子的痛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宝贝回家
·2009中国绿色宝贝年度大奖揭晓 本网嘉宾主持周一诺获最具人气奖
·杭州市望江街道请来网店高手帮失业人员卖宝贝
·自称爸妈是上海富豪 在宾馆独住7天的女孩到底是谁
·沉迷传销的小郑,你爸妈急煞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