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项目规划研究汇报会在甬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05日讯2008年,当奥运火炬传递中穿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时,整个长三角的人民为之雀跃。时隔两年,当“大桥经济”在长三角蒸蒸日上之时,人们又再次提出了那个“疯狂”的构想,就是在杭州湾跨海大桥西侧建一座“姊妹桥”——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沪甬(跨杭州湾)铁路项目规划研究汇报会在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会上强调,沪甬(跨杭州湾)铁路项目具有重大意义,要只争朝夕做好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沪甬运行时间或仅需40分钟

  早在2007年8月,首次出炉的《宁波铁路枢纽总图规划》就勾勒了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的蓝图,但当时规划的建成时间为2050年。

  去年,这个规划再次被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这意味着,宁波跨海铁路将提前30年建成。根据初步规划研究,沪甬(跨杭州湾)铁路项目建成后,宁波到上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到40分钟以内,比公路更为方便,沪甬交通将更加快捷。

  项目得到铁道部、发改委全力支持

  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张大为表示,铁道部全力支持沪甬(跨杭州湾)铁路项目,共同推进前期工作,要深化该项目功能定位,优化项目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从区域经济发展角度比选好方案,尽早启动建设。

  省发改委和嘉兴市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沪甬(跨杭州湾)铁路项目建设。

  “抓紧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在刚刚结束的沪甬(跨杭州湾)铁路项目规划研究汇报会上,毛光烈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比选沪甬(跨杭州湾)铁路的线路方案,并开展沪甬(跨杭州湾)铁路系列专题研究,利用杭州湾跨海公路大桥的研究实践成果。

  据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沪甬铁路初定选址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游,即靠近杭州方向,向北连接嘉兴、上海,向南引入宁波铁路枢纽,与甬台温铁路相连,总长约150公里。

  打造一个“铁三角”

  “梦想变为现实,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宁波市铁路建设指挥部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湾跨海大桥光规划就用了10年,像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这样长距离的“海上铁路”,前期规划就需要好几年,需要讨论解决的问题非常多。有业内人士指出,仅跨杭州湾铁路大桥,预计投资就会超过200亿元,建设难度也比公路大桥高,开工前需充分论证。

  “有心的市民可以从地图上看到,长江三角洲地区形成两个明显的三角形。”该负责人介绍,一个是上海、南京和杭州三个城市形成的“三角形”,另一个是上海、宁波、杭州形成的“三角形”。就铁路而言,目前长三角这两个三角形唯独缺一边,即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如果该项目顺利开工,就意味着‘铁三角’正式形成。”该负责人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南海网]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走进杭州湾跨海大桥
·[南海网]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走进杭州湾跨海大桥
·[四川新闻网]网媒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世博游客有望看“海上生明月”
·[西部网]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到上海看世博更便捷
·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